2010年英國F3比賽進行到第二站,於英國最著名的Silverstone賽道進行第4~6回合的比賽。本場比賽與FIA GT同場,吸引了許多觀眾前往參觀,讓我們再次見證到了歐洲賽車運動的蓬勃發展。Silverstone剛剛完成了新賽道的鋪設,增加了許多具有挑戰性的減速彎,賽道總長更新後為5.9公里,今年的F1比賽也將會在此新賽道舉行。

本次除了原有的車隊陣容以外,更有歐洲F3強隊ART派出了Alexander Sims、Gutierrez Esteban與Pla Jim三位車手外卡參與本場比賽;另外Team West則有Virgin車隊預備車手Razia Luiz參賽,另外現正參與GP3的亞洲Formula Renault總冠軍Rio Hayanto也名列其中,競爭性可見一般。


比賽當週天氣相當不穩定,經典的時晴時雨的狀況在英國已經是習以為常,對於習慣駕駛乾地的亞洲車手們而言,無非是一大挑戰。SVR的方駿宇在練習賽表現不甚理想,而在受到了設定上的困擾,因此排位賽做出的時間還慢過了練習賽,只能敬陪末座。方駿宇在排位賽後表示:「真的很困難,排位賽我們嘗試了與練習不同的設定,但最後我們並沒有所突破,現在我們只能期望比賽能往前追。」

第一回合比賽進行30分鐘,SVR最後僅以18位完賽。第二回合比賽在雨中進行,方駿宇在第一圈就遭受了後車的撞擊,右後輪嚴重損毀退賽。第三回合總決賽共進行40分鐘,SVR車隊的方駿宇從25位出發,靠著前車的失誤與退賽順利晉升,最後拿下第19位,扣除邀請賽車手不列入計分,方駿宇奪下第14位。

方駿宇在賽後表示:「我在比賽中盡了最大的努力,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名次,但我順利了完成了它,我感到高興但不滿足,我們將多加努力為中車隊帶來好成績。」 SVR車隊經理Chris Churchill亦說到:「這是一場艱難的戰鬥,本場比賽除了既有的英國F3車隊以外,更外卡了歐洲F3比賽的車隊,整個週末我們不斷遇到問題、也不斷努力改正。SVR今年的目標將會是英國F3前10名,我們將努力接受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