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任何人來說嘗試使用二套不同的系統來完成一件同樣的事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二家汽車製造商合併在一起時,就需要面臨將二家公司原來各自所使用的系統進行合併整合的問題,只有解決了這個問題,新的企業才能夠踏上正軌。由於之前與Daimler的合作,Chrysler(克萊斯勒)已經對這方面有了相當的經驗,現在他們與義大利汽車製造商Fiat(飛雅特)聯合後,同樣的問題也隨之而來了。

既然Chrysler已經與Fiat合作了,那麼這二家公司的工程師團隊就需要將所使用的設計軟體進行統一化。Chrysler方面,他們一直使用來自Dassault System的Catia系統,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而Fiat方面他們所使用的是Siemens PLM的NX設計軟體。CEO Sergio Marchionne希望他所管理的每個人都使用Siemens的軟體來開發新產品。不幸的是,問題還不只是讓Chrysler技術中心進行軟體的轉換而已。零組件供應商們所使用的軟體同樣需要進行更換以和汽車製造商們進行設計共用以及達到他們所需的相容性。Chrysler目前已經開始使用Siemens軟體來進行美規Fiat 500的修改,但是還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來進行完全的調整與轉換來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