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豐田)與Lexus(凌志)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天稍早再次發出相關召回暨程式更新消息,此次的目標車款為去年底才登台販售,每部單價235萬台幣的斯文硬漢 – Land Cruiser Prado,而召回並修正的項目則是VSC(Vehicle Stabilize Control,車身穩定系統)的更新!

事情的發生,從美國Consumer Report將Lexus GX460列為Do Not Buy車款名單開始,我們曾在先前的文章報導過『擁有類似潛在危險的還包括以4Runner平台為基礎開發而來的車款。』,當時有讀者懷疑我們含糊帶過,並未披露台灣市場所販售的Land Cruiser Prado亦由4Runner平台開發而來,不過其實很多事情許多人都是心知肚明,只是大家也在等著看車廠會如何回應。


動作一向很快且負責的和泰汽車(ABS軟體更新,和泰動作也算相當快),在原廠承認錯誤之後,也隨即發佈相關召回並為車主更新系統消息,至於美國與日本Toyota這次也是很快地做出反應,先是對Consumer Report的報導提出合理質疑,接著針對旗下車款進行全面檢修,並在任何意外發生前及承認錯誤,且進一步召回修正,對Toyota而言,油門事件肯定是血淋淋的例子,也是Toyota不得不記取的教訓。

以下為和泰汽車今天稍早對外發出的召修訊息


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甫接獲原廠通知謂:『由日本豐田汽車於2009年8月31日至2010年4月17日生產的Land Cruiser Prado車型,當車輛以特定情況下行駛包含:

1. 直行加速至時速約105公里,因準備過彎而釋放油門。
2. 進彎後,速度降至約85公里,此彎半徑約61公尺。
3. 急轉方向盤右轉過彎,並且未踩刹車或油門。
|
由於車輛本身配備之車身穩定系統(Vehicle Stabilize Control),程式設定作動時間較晚,如駕駛人有前述駕駛方式,則車輛可能因車身穩定系統作動時間較慢,而因急轉彎導致車輛後輪滑動,造成車身尾部向 外側滑出,如滑動過程中,遇路旁有人行道水泥擋塊或其他障礙物,可能會產生碰撞危險,廠家將免費為車主更新車身穩定系統作動器電腦(VSC ECU)程式。』


另外,和泰汽車也聲明將依照交通部規定,主動對本次對象車輛進行召回公告,並辦理相關作業。而目前台灣市場已售出58輛Land Cruiser Prado ,其中有44輛已完成領牌,而和泰汽車也將以電話及專函通知車主,至就近和泰所屬Toyota服務據點免費更新程式,更新時間約需40分鐘。而尚未銷售的 新車,和泰也將更新程式後再行銷售。另一方面,和泰汽車也強調未曾引進Lexus GX460車型,國內消費者則可放心。

消費者如有任何疑問可電詢和泰汽車顧客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221-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