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去年才度過50歲生日的Mini(迷你)品牌,展現了一貫的時尚與活力,陸續根據市場少數潛在需求而開發出Mini Cooper以外多部車款,甚至還包括2部有待量產的概念車Coupé ConceptRoadster Concept等,而在本屆車展中,Mini全車系量產車與概念車也幾乎全數到位。

Mini在本屆車展的展位上,展出了包括Mini E、Coupé Concept等車款,據了解原本Mini也安排了Roadster Concept的展出,但由於冰島火山爆發後所噴出的火山灰嚴重影響車輛運輸,導致了Roadster Concept缺席了這場展演。坦白說,就個人的觀點來看,Coupé Concept真是一輛比Cooper更帥氣也更具魅力的Mini,相信屆時若有機會引進台灣,應該會讓許多"Mi哥"、"Mi姊"爭相入主吧。


而除了Coupé Concept之外,Mini方面已在今年稍早啟動了一個名為『偷天換日』的專案計畫,準備來為Mini John Cooper Works進行宣傳,而這款全新車型不僅將導入中國,在未來4個月內中國車迷將可透過活動的參加,贏得John Cooper Works一年免費使用權,Mini也將藉此拉台John Cooper Works聲勢。

此外,由於一般預估2025年將有至少8個中國城市將擁有百萬人口,因此Mini也計畫將導入二氧化碳零排放的電動車 – Mini E,目前在英、德、美等3個國家已有超過600輛Mini E進行實際路試,而今年Mini也計畫將Mini E導入中國進行測試。


最後,則是結合Mini與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運動休旅車)概念的Mini Countryman,Mini 在Countryman 之上大量運用的"4"的概念,例如Countryman的4門、4座、4輪驅動(Mini將其稱之"MINI ALL4"系統),以及車長超過4000mm等,讓Countryman呈現出不同於一般Mini車款帶給人精緻小巧的形象。然而Michael個人認 為,Countryman果然是Mini的相當勉強,雖然長得很像Mini卻有些失了Mini風味,而且這麼大的車身可是一點都不Mini 呢...=.=!

在中國,Mini的車主逐漸增加,Mini方面表示今年3月銷售比去年成長將近一倍,而今年前3個月的Mini銷量更超越去年同期的150%,因此 Mini也規劃將近快導入全新車型販售,Coupé Concept與Countryman則已經確定將在明年第一季正式開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