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福 斯) Touran以109.8萬台幣起的售價在上市,讓許多人驚呼:『怎麼可能有這種價錢!』顯然,這絕對是能夠肯定的,因為Touran的定位與使命,讓這部掛載VW廠徽的7人座MPV,以相當實惠的價格等待台灣消費者入主,而上市半個月不到,也有百位消 費者決定入主Touran,力挺VW也支持太古標 達

去年底,VW 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在Close to you記者會中喊出年銷8000輛VW新車的目標,伴隨而來的則是一波波新車與維修保養的促銷,無論是2005 年以後生產的車輛維修保養里程與時間延長1倍、一般維保零件降價50%、119.8 萬的Tiguan Tren & Fun上市,或109.8 萬起限量200台的Passat 1.8TSI開賣等,為了逐步達成目標,太古標達也真的是使盡全力豁出去,很快的...大家就會習慣VW車款在 台售價愈來愈實惠的事實。


Touran的登場多少背負著成就銷量目標的使命,即使MPV風潮在台灣並非處於日正當中,但一直以來卻始終有某特定族群有其需求,因此賣是一定能賣,但 能以什麼樣的價格讓Touran不只"能賣",還要"會賣"才行。但要能"會賣"又不向品質與安全妥協,究竟如何拿捏車款配備設定也就顯得相當重要。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而且羊毛也只會出在羊身上,因此在台販售的Touran車款除了維持柴油引擎+7速DSG變速箱設定,保留高度空間彈性,維 持嚴苛的安全標準(全車6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之虞,難免得對其他無關緊要的配備下手,例如空調可能就改為非電子恆溫、輪圈則由鐵圈取代鋁合金輪圈等,除非預算相當充足,且對於 愛車整體配備水準極為講究,否則Touran其實也滿足你多數情況下的用車需求了,是吧?


雖說有部分配備降等,但總代理深知對部分消費者而言,要說服這群前在客戶掏出近110萬的預算來入主Touran,還得展現更多誠意才是,因此太古標達也 推出前100名入主Touran的新車主可免費升級市價6萬元台幣的觸控式DVD與衛星導航系統,無論Touran銷售後勁為何,至少在第一波上市廣告 中,Touran就繳出了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我不懂棒球,但我知道某些時候當得分圈上有人時,為了增加得分機會,總教練難免會要選手犧牲打來達成目的,而負責犧牲打的球員並非實力較差的選手,畢竟在 以取得分數達成目標為前提之下,再優秀的球員若無十足把握,必要時仍舊得扮演權宜角色,或許Touran的引進與發表多少有著類似的盤算與考量,但總歸一 句,如果真有100~110萬的購車預算且非MPV不買,那就算沒有Start/Stop引擎觸控發動、沒有電動車門、沒有會講話的智慧電 腦,Touran可能會是比較實在的選擇吧!

Tags: 1801-2400c.c, diesel, germany, mpv, road testing, taikoo, test drive, touran, v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