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看,在200萬級距的敞蓬車圈 子裡,有哪些車款屬同級對手?除了最為台灣消費者熟知的Lexus(凌志)IS250 CInfiniti(鷹飛凌) G37 Convertible, 另一個帶著嶄新面孔且頗具競爭力的車款Volvo(富 豪) C70,則挾著近期Volvo品牌在台熱 銷的氣勢準備搶攻200萬級敞蓬市場。想勝出,有機會嗎?當然,若僅論賣相,C70絕對令人耳目一新,只是我們將把外觀內裝介紹留待下一篇文章,趕緊先來 看看C70的動力表現為何!

全車重1731公斤的C70,掛載擁有230匹馬力與32.6kgm扭力峰值輸出的2.5升渦輪引擎,並配置 一具5速GearTronic變速箱,若單純與其他對手相較,C70中庸的動力輸出還算水準之上,不過整體駕馭感受則要比對手們更顯紮實。簡單來 說,C70仍然保有歐系車較日系車偏硬的設定,但C70在面對行經路面坑洞的彈跳處理則顯得更為優異,最起碼在C70上感受不到所謂"躁跳",而對乘坐 C70的乘客而言,顛簸路面也不再影響乘坐舒適。


此外,以C70的動力輸出而言,無論是起步加速或行駛中再加速,歷經極短暫的渦輪遲滯後,隨之而來的則會是相當充足的動力推進,在高速路段或山路上若有任 何超車必要,只要提前反應並加足油門,無須預留過長的加速空間,C70即能迅速地完成每個超車動作。

另一方面,在一般速度(60~120km/h)行駛之下,C70在處理臨時變換車道或過彎時,難免無法與純種性能車款相比擬,但整體而言C70車身側傾狀 況仍不若日系車明顯,此外,尤其行駛於濕滑路面上時,在DSTC(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必要的介入之下,C70還是能夠擁有相當平穩的操控表現。再說得 更白話些,C70就是一輛結合歐系與日系車款操控特性的瑞典敞蓬車。

而在行車噪音處理上,C70也擁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儘管C70是一輛道地的敞蓬車,即便C70隨時隨地變身為帥勁的Coupe,但在整體行車噪音的處理 上,C70的硬頂設計顯然要比選用軟篷設定來的優異,至於若與同級對手如IS250 C相比擬,C70厚實的關門聲大概已經說明一切。

看完了動力操控,我們將緊接著來看看C70的外觀內裝與市場分析,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