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去年底英國純種跑車製造廠Lotus(蓮花)宣佈台灣嘉鎷興業有限公司 (Gramus International Co., Ltd)成為其在台灣的正式總代理後,Gama Lotus便開始積極籌備計劃引進Elise SC、Exige S240等Lotus跑車,並將於今年5月份左右發表推出全新小改款的2011 Lotus Elise SC,而在正式發表之前受嘉鎷興業之邀我們有幸試駕了這款在台灣極為稀有的Lotus 2010 Elise SC,現在就先讓我們來好好的欣賞這輛Elise SC外觀和內裝吧!

這次我們試駕的是一輛採用鮮橘色塗裝的2010 Elise SC,第一眼看到它靜靜的停在Gama保修廠內,讓人感覺它活像是一部整裝待發隨時可加入賽事的廠車。說Elise SC像一輛廠車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因為Lotus是世界公認最專業的跑車和賽車製造廠之一,在打造Elise時Lotus就運用了許多廠車上的輕量化概 念,造就出了這部超高操駕樂趣的輕量化跑車。




▲ Elise SC的車長僅有3785 mm,寛1719mm,高1117mm,軸距則為2300mm,十分的小巧,不過它的車頭長相無法讓人覺得可愛,反而會讓人覺得剽悍怪異,面對著 Elise SC感覺像是有6支眼睛在瞪著你。


▲ Elise的底盤與車身主要是採用大量鋁合金材料以及堅固的合成材料車身面板製成,在追求輕量化之餘還兼顧了車身的高剛性。從這點也可以看出Elise的 競技血統,也因為如此,使Elise SC的車重僅有870kg,可說是輕量化車體的最佳典範。


▲Elisa SC車頭上方的飛標形散熱孔下裝設了二個機油冷卻器。



▲ Elise SC的輪胎採用前175/55 R16,後225/45/ R 17的Yokohama AD07 LTS高性能跑車胎,加上銀色V型六輻式輕量化鑄造鋁圈,完全散發出強烈的運動跑 車氣息。



▲ Lotus Elise SC的低風阻後視鏡面積不大但還夠用,至於角度的調整就需靠自己動手囉。



▲ 拆裝十分方便快速的手動拆卸式黑色軟頂篷具備隔音隔熱的功能,中間二根支架由塑膠材質製成。


▲ 因中置引擎的關係,Lotus Elise SC的引擎靠著設置在車側二旁的 進氣口來提供進氣與散熱,右圖為Elise SC的競技型加油孔蓋。




▲ Lotus Elise SC的引擎蓋非常的輕,引擎蓋下方就是中置引擎與空間不大的後行李箱。



▲ 低矮的圓滑尾翼雖没有強烈的視覺效果,確能提供Elise SC優異的下壓力。



▲ 車尾下方的三片式後分流器採用鋁合金材質,並以鉚釘接合而成。這次的試駕車還換上了尾段改裝排氣管,發動引擎後的聲浪比原廠大聲且渾厚許多,拉高轉速時的 尖銳排氣聲更是迷人,不過這不適合在深夜的住宅區內行駛。


▲ 打開車門,看到Elise SC超寛的門檻了嗎?這麼寛的門檻在没有車頂的情況下要進入車內已不容易了,如果將軟篷裝回車頂,要進入車內只能用半躺的姿勢滑進車內座椅。



▲ Lotus Elise SC的車門採用黑色布質門飾板,最前方有金屬車門關關拉柄,還有電動車窗開關 。


▲ Elise SC的內裝極為簡潔,不過該有的基本配備它都有,它的內裝主要是以黑色和鋁合金材質搭配而成,没有奢華的配備完全是以賽車的競技風格為主。


▲ Elise SC的引擎啓動按鍵與大燈開關設置在左方冷氣口下方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