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以Toyota(豐田) iQ車款為基礎,打造了前所未有的都會小車Cygnet,讓許多人都搞不懂:『AM何以如此行?』然而面對外界疑惑甚多個月之後,Aston Martin執行長Ulrich Bez終於也選在日內瓦車展向大家說分明。

一向專注於頂級超跑市場開發的Aston Martin,何必回過頭來生產一輛單價"僅" 3~5萬英鎊(約145~241.7萬台幣)的小車?3個理由說明這一切:


1. 充實產品線,拉抬獲利。
Aston Martin這個充滿光芒的品牌,過去曾多次暴露於瀕臨破產的危機當中,Ulrich Bez認為品牌成長需跟隨經濟現狀的發展來進行調整,也就是說即使如金融海嘯般的打擊再臨,Aston Martin也要能有一部讓"大家"(that people)能夠買的起的車。

2. 滿足市場需求。
Aston Martin有許多住在國際大都會如英國倫敦、法國巴黎、義大利米蘭與羅馬等地的車主,時常喜歡開著自己的Aston Martin逛大街,但隨著城市的發展愈趨擁擠,要讓一輛V12的超跑悠遊自如著實有其難度,因此不少人向Ulrich Bez反應:『怎麼你們不弄輛小車來開開?』因此才成就了Cygnet的生產契機。


3. 響應環保。
車廠旗下所生產的各型車輛,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總量等相關數據已然逐漸受到重視,主要的原因乃是環保意識的抬頭,對於"開車"這件事情,大家期許能夠更加環保,而為了響應並透過車輛數增加(分母數變多)進而降低品牌車款二氧化碳排碳總量,也成了Aston Martin的使命。

然而除了上述3個理由之外,究竟Cygnet的現身引起市場與消費者的何種反應?又為何Ulrich Bez會如此堅定地推行Cygnet量產計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