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改善國內車輛廢氣排放的標準,環保署預定將於民國101年開始施行新的柴油車排放標準,用意除了是改善現行車輛排放廢氣對於環境的衝擊之外,另外提升排測的的標準,也有助於車廠生產較為先進的低污染環保車型,未來修訂的法案,將依據最新的Euro 5管制標準來制定。

其實國內現行的歐洲車商中,便有不少車廠開始紛紛針對旗下產品,換上符合Euro 5標準的車款。如上次編輯部所參與的Volvo全新D5引擎發表便是一例,環保署為了順應世界的潮流趨勢,同時提升國內的汽車產業的水準與素質,因此也參考了歐美國家的標準,以訂定新的交通工具空氣污染排放標準。

然而國內現行所販售的無論是機車、小型自用車等,多半早就因應Euro 5的標準而逐漸進行產品的調整,因此本次所特別針對車型,主要是路上常見的大烏賊,像是商用柴油車、重型柴油車(拖車頭、遊覽車等)等大型載重運輸工具。為了降低這些車輛對於環境的破壞,因此分別針對氮氧化合物、污然物排放標準以及黑煙污然物項目等,將標準提升15~40%。

如此一來,日後在風光明媚的濱河公路欣賞美景,或者騎著單車優游於海岸線上,再也不用擔心呼嘯而過的大烏賊排出濃濃黑煙與有害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