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Michael]

在昨天所發表的Smart fortwo mhd試駕文造型篇中,我們大略的將整部Smart fortwo mhd從頭到尾、由裡至外徹底地走了一遍,當然相信也有許多人都想趕緊瞭解究竟Smart fortwo mhd的動力表現以及操控起來的感覺如何,不過小編得請大家稍安勿躁,因為在談及動力與操控之前,我們似乎得先來瞭解一下,倘若雨刷水箱與引擎的水箱的水位過低,抑或是您想要檢查機油量時,究竟要從何處打開Smart fortwo mhd潮男設計般的車身鈑件。接著就請您跟緊我們的圖片,咱一同來打開Smart fortwo mhd的"內心世界"吧!



採後置引擎設定的Smart fortwo mhd,其引擎的配置顧名思義是在車尾部,不過由於包括水箱在內等零件仍配置於車頭的位置,因此如要檢查水箱水位等,仍然必須打開Smart fortwo mhd的車頭鈑件才行,不如,就讓我們先從車頭來看起 。

▲我們先把焦點移至Smart fortwo mhd的車頭總成(頭燈、進氣網、前保桿)。



▲接著我們再看到,位於進氣網左右兩邊採隱藏式設計的車頭鈑件鎖桿。


▲輕輕地扳開車頭鈑件鎖桿之後,就可以準備拆下車頭的鈑件啦!


▲接著當然就可以將車頭鈑件卸下啦!


▲拆下車頭鈑件之後,水箱總成一覽無遺。至於拆下的鈑件呢?別擔心,途中連結紅色鋼樑的黑色帶子,將鋼樑與鈑件緊緊鎖住,因此拆下後的鈑件是呈現吊著的狀態。

至於要如何把鈑件裝回去,當然就是從這裡把圖往回看就知道囉!然後我們就可以準備來看看車尾的引擎室啦!
▲我們先來看看潮男的"性感電動小馬達"


▲接著依序從後方擋風玻璃與尾門打開!記得要輕輕的來唷!


▲正所謂真人不露相,Smart fortwo mhd的動力心臟也隱藏在看似行李箱空間的隔音棉底下,這顆引擎應該也可以並列少林七大武器之首吧!


▲我們先來掀開行李箱底層的隔音棉,然後就快可以看到Smart fortwo mhd的心臟囉!(期待!期待!)


▲掀開隔音棉底下的鋼板,果不其然,Smart fortwo mhd這具擁有71匹馬力的1.0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馬上出現在我們眼前!


▲然後我們看到這一顆長得像發電馬達的東西,這一顆可就厲害啦!沒錯!他就是特殊啟動發電器的馬達,由於Smart fortwo mhd最大的賣點就在於搭配了智慧型start/ stop系統,因此為了提升引擎重複點火機件的耐用度,Mercedes也重新設計了這一套發電系統,當然這只是Smart fortwo mhd整套引擎系統的其中一部份,除此之外,還包含了引擎控制原件以及高耐用度的AGM電池(看清楚!不是AMG電池喔!)等。無奈現場沒有千斤頂,否則小編肯定帶大家一探究竟。

至於要裝上引擎蓋,並讓行李箱恢復原狀,則同樣只要把圖往回看即可。不過相信大家與小編有著同樣的疑問,那就是Smart fortwo mhd是不是必須透過特殊保養來維持車輛的行駛穩定性或安全性呢?根據Mercedes原廠隨行的技師表示,事實上大家無須對Smart fortwo mhd這麼一部所謂微型油電混合車帶著先入為主的觀念,只要維持像一般車輛的使用及保養方式,即可輕鬆愉快地享受Smart fortwo mhd所帶來的駕駛樂趣。

此外,正因為Smart fortwo mhd多了一顆AGM永磁電池與相關控制原件,小編當然也替大家擔心Smart fortwo mhd的零件耐用度會否因此而變得不夠實用,不過Mercedes技師也跟我們保證,Smart fortwo mhd帶給準車主的將只有時尚、便利、都會與樂趣,至於麻煩早就已在先前的長程測試中被拒於千里之外,因此大家將可以放心享受這部環保潮男所帶來的一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