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上市不到兩週的Hyundai i10,據總代理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已經接單近200輛了。空間不算大、也不特別強調配備多寡的微型車,能在這種景氣之下接到這麼多訂單,這表示年輕一代的消費者的購車習慣已經改變,只要是能代步、價錢比一般日系車種便宜(儘管Hyundai i10的最入門手排款只賣39萬,但最頂級版的售價也要將近50萬,不過總代理可以用i10為進口車來迴避這個疑慮),韓系的小車在市場上依然會有一定的支持度。

產品。對於消費者來說,小型乘用車以往幾乎都與陽春、平凡、單薄或不安全劃上等號,但在歐洲市場比較重視新世代環保節能減碳以及操控安全的實用主義影響下,車身靈巧但卻必須在安全、設計、動能、實用、操控等方面,都具備與較大尺寸掀背車款相仿的水準。

雖然Hyundai i10是在印度生產製造(但韓國原廠不以韓圜或是印度幣,反而是以美金來與台灣總代理談進價),但所有的生產設備器具、及協力廠商完全由韓國直接搬到印度,所有的零組件等於是韓國製造。此外,i10雖在印度製造,i10的設計團隊是來自於歐洲團隊,一切的條件規模都是以歐規模式作為標準,品質當然要能與歐洲品牌競爭。

Hyundai i10似乎是賣得不錯,現在就等國產版的i30了,希望它能有更平易近人的售價,這樣才有條件跟日系對手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