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Mercedes-Benz與Swatch聯手推出Smart車款,曾讓車壇因此颳起一陣小車旋風,而10多年後的今天,擅長打造奢華超跑車款的Aston Martin也把目光瞄準這塊大餅,透過與Toyota的技術合作準備進軍小車市場,首部掛著Aston Martin廠徽的豪華環保小車將被命名為「Cygnet」!

Aston Martin要與Toyota展開「技術上」的合作?沒錯!這部名為Cygnet的Aston Martin,正是以Toyota iQ車款做為基礎發展而來,事實上Toyota過去就曾為旗下的日本車隊Gazoo Racing打造專屬的性能版iQ,而Aston Martin屬意由Toyota iQ做為Cygnet的研發基礎,除了將借重Toyota擅長打造小車的技術外,也意味著Toyota iQ不論在底盤、動力、車身結構等各方面所擁有的「先天優勢」。


拜007電影所賜, Aston Martin近年來成功地提升了全球知名度,然而未來以Cygnet發表後也勢必將引起另一次的震撼,Aston Martin執行長Ulrich Bez博士認為Aston Martin確實到了該進軍小車市場的時候,而他們也期待在與Toyota的合作之下,能夠從iQ車款之上發展出同樣精巧、靈敏且更適合都會的智慧小車,事實上即便是以安全而論,Toyota iQ曾經過得EURO NCAP撞擊測試5顆星的成績表現,也將讓Aston Martin不必擔憂車體結構安全,未來僅需專注於如何讓Cygnet能夠與其師兄DBSDB9Vantage一般能夠縱橫車壇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