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這個牌子在台灣看起來已經是要死不活的樣子(沒辦法!太子汽車把資源都拿去搞一個未來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勝榮汽車了),不過在日本原廠地,Suzuki的銷售表現似乎比Mitsubishi還棒,在東京三步五時就可以看到Suzuki旗下的K-Car滿街跑。看來,每一個區域的市場文化不同與代理商的態度,都會直接影響到銷售表現的。

雖然Suzuki在台灣從一個銷售不錯的品牌,突然變得無車可賣、沒車可交,不過Suzuki的巴基斯坦汽機車產銷子公司,Pak Suzuki Motor於2009年5月份達成了第100萬輛汽車的產量,並於8月1號在Suzuki巴基斯坦工廠舉辦了一場紀念活動。Pak Suzuki是於1982年9月開始導入Fronte,並於當地陸續生產了其它車款,包括了Carry Truck、Carry Van、Cultus、Alto以及Jimny。在26年不斷的努力之下,其產量終於邁入了100萬台的里程碑。

1975年起,Suzuki巴基斯坦汽車事業部即與當地國營事業有著密切的互動,而Suzuki現在巴基斯坦當地更是具有超過50%的市佔率。因此,除了印度、匈牙利、印尼和中國大陸之外,巴基斯坦在Suzuki的全球戰略中,亦扮演了相當關鍵的角色。50%的市佔率噎,太子汽車一定對這個數字很羨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