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集

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針對六款小型車所進行的車頂強度測試中,Smart(斯麥特)Fortwo的車頂能承受超過5.4倍車重的撞擊力,而獲得最高"Good-好"的成績,成為Toyota(豐田)YarisHyundai(現代)Accent、Mini(迷你)CooperHonda(本田)FitChevrolet(雪佛蘭)Aveo這些測試車中成績最好的一款車。

IIHS測試車頂強度的方法是,使用強硬金屬板以一定的角度和速度撞擊車頂,然後測量車頂凹陷的程度。評為"Good"的條件是凹陷不超過5英寸,而且車頂必須能承受超過4倍車重的撞擊力度。達到相同凹陷程度所能承受的強度為車重的3.25倍以上4倍以下時,評價為"Acceptable-可接受";2.5倍以上3.25倍以下時,評價為"Marginal-合格";不到2.5倍時,評價為"Poor-不合格"。最後,Smart位於參加測試的各車款之首,成為車頂撞擊測試中最優異的車款。


當發生翻車時,車頂會因為撞擊地面而產生變形、擠壓車艙;而更堅硬的車頂,能夠減少翻車時車頂變形對乘駕者的傷害。美國聯邦機動車安全標準規定車頂所承受的碰撞力道為車重的1.5倍,而IIHS的調查結果顯示,這一個數值達到4倍時,側翻事故中的致命傷害將會降低50%。車頂強度測試是為了評定及比較各款車在翻車事故中車頂堅固程度是否可以抵禦外界物體的衝擊,乘員能否得到良好保護。因此,此項測試的結果可以幫助消費者選擇一款更為安全可靠的座駕。從2010年起,車頂強度評價專案將被列為最佳安全車獎(Top Safety Pick)評比的一項必要評測標準,這也就代表未達此項標準的車款將會失去獲得該獎項的機會,也會失去消費者的信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