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日本對於電池技術的持續開發,以及日系車廠已逐漸大量將電動車概念落實於量產車時,歐洲車廠(尤其是德國)則更偏好在嘗試新電動技術之餘,持續提升現有引擎燃油效率,因此目前看來也僅有Renault(雷諾)與法國PSA集團,做好了在未來2年內量產電動車準備。不過若您偏好德國車款,那麼最快應該也得等到2013年了,而這一次同樣由VW(福斯)打頭陣!

最近在德國Stern雜誌的對VW研發長Ulrich Hackenberg所進行的一場專訪中,Ulrich Hackenberg談到了關於該公司電動車的三兩事。Ulrich Hackenberg先是提到了這輛電動車將被定位為都會小車,因此將不會有大動力輸出(81~95匹馬力),而在充飽電後的單一行駛里程方面,Ulrich Hackenberg表示一般使用者的日常駕車里程數大概介於96~112公里,不過但這輛VW電動車款在充飽電後仍可連續行駛320~480公里左右。

很多人可能會有疑問:「所以VW會和BYD(比亞迪)聯手開發這部電動小車,還是說VW僅借重BYD的相關技術?」事實上Ulrich Hackenberg並未提到任何關於VW與BYD之間的合作,僅表示這部電動小車要真正上市,至少也得等到2013年才有機會,不過Ulrich Hackenberg也認為,傳統引擎至少在未來15年內仍會是主流,因此VW將持續著重於燃油效率提升的發展,就像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VW將展出一輛全新的兩人座概念車款,而這輛被稱為L1的概念車款預料將在不久的將來投入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