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上圖看完整圖集

騎機車的方便與機動性,一直都不是汽車能與之相比擬;開車的舒適與安全,更不是機車能夠相提並論的,所以如果把兩種交通工具結合在一起,像Peugeot(標緻) BB1這種城市小車或許就是解決城市交通問題的絕佳交通工具...之一!

要說BB1是汽車,2500mm的車長確實是小了點,不過3.5公尺的迴轉半徑卻能夠在都市裡輕易地違規迴轉轉向,相較於一般汽車來說,機動性與便利性確實是高出許多,再小的車位都能搞定。至於為何沒有後照鏡設計?Peugeot早已用車尾攝影機作為替代方案,進而促使BB1的外觀不因後照鏡設計而顯得突兀!

相較於一般車輛多為前開式車門,BB1則設計為後開式車門來提升上下車便利性,但不管是哪一種車門設計,仍沒有解決車門開啟時,容易因自己或機車騎士的不慎,而發生撞擊的危險。來看看BB1 的其他資料吧!


BB1受惠於車身結構由碳纖維打造,因此才有僅600公斤重的水準,兩具電動馬達可一併輸出約20匹馬力,從0~30km/h僅需2.8秒,而分別設置於兩座位下方的鋰電池模組,除了能夠提供較佳的平衡與配重外,這兩組鋰電池容量能允許BB1充飽電後連續行駛121公里。

BB1如泡泡般的透明車頂,不僅是為了營造沒有壓迫的車室空間,車頂太陽能板的安裝也能夠在豔陽高照時,提供充足電力;在內裝配備方面,動力方向盤能讓女性車主更輕易的轉動方向盤,除此之外,BB1也配備了具液晶螢幕、藍牙通訊、衛星導航、行動上網、外接音源等功能的影音系統。

有興趣的讀者在請點選閱覽圖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