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許多車廠般,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在金融海嘯肆虐的期間,其整體營收與獲利狀況也受到嚴重影響,不過既然能夠走得出困境,Aston Martin當然也得加速旗下既有車輛的改款與新車的推出。而這項3年計畫之所以和台灣市場有關係,乃是因為目前在國內代理Bentley(賓利)品牌的永三汽車,還在與Aston Martin積極洽談代理與相關事宜,因此未來Aston Martin推出的任何新車,在國內都將有機會看到,同時Aston Martin的車主也將獲得完整的銷售與售後維修保養服務。

先談談新車吧!大家還記得Cygnet嗎?這輛由Aston Martin以Toyota(豐田) iQ為基礎,重新調教改造的小車預計將在明年投入量產,不過初期將只在歐洲市場販售,是否外銷海外市場還得視屆時的策略操作而定,至於售價呢?即便只是掛上Aston Martin廠徽,售價也肯定不低,而Cygnet的價格也預料將在3.2萬美元(約103萬台幣)左右。


接著是炒到讓人覺得有點膩,卻還是必須等到明年才會正式量產的頂級車款One-77,除了引擎、底盤、車身結構、安全配備以外,這部掛載7.3升V10引擎並擁有740匹馬力輸出的頂級跑車所有的配備都可以客戶的需求來加裝,其售價也高達200萬美元(約6413萬台幣)之譜。Aston Martin One-77和Lamborghini(藍寶堅尼) Reventon Roadster一樣,屬於物以稀為貴等級的車款,因此若有機會引進台灣,其身價勢必破億!


然後是先前在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的Aston Martin Rapide,這輛擺明了就是衝著Porsche(保時捷) Panamera而來的四門GT車款,現在已經開始接單,預料最晚明年第二季就會開始交車,而有興趣的車主也可以在Aston Martin全球125個展示間賞車,當然未來Aston Martin若正式進軍台灣,除了Panamera之外,台灣的多金車主也可以選擇更昂貴(可能售價為20萬美元,約641萬台幣)且可能更稀有的Rapide!


而除了前述三輛已經確定準備量產的車款外,Aston Martin似乎不打算放棄今年才重新與大家見面的Lagonda品牌與大型CUV概念車,據了解,儘管先前有傳聞指出Aston Martin會將Lagonda品牌賣給其他車廠,但目前看來Aston Martin仍然積極地想重新擦亮Lagonda品牌,並且以日內瓦車展中所亮相的概念車款為基礎,持續開發出更成熟且能立即量產的車款,無論如何,Aston Martin當然還是希望能留住Lagonda,才能維持品牌調性與血統的正規。


除了新車以外,現行車款呢?Aston Martin還在規劃明年將發表的限量版Vantage V12車款,而DB9或DBS則沒有任何相關的改款計畫。事實上,走過金融海嘯以後,有許多的車廠都透過淘汰、升級或改造來積極重整產品線,但經歷過這麼一次重大的衝擊後,不管車廠有多少理想,"能賺錢"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事,否則我們這些車迷大概也盼不到更好的新車與新科技了,你說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