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才成立國人首個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的裕隆汽車,在經過了長時間的籌備以後,於今天稍早正式發表了集團另一個自主品牌「Tobe」,而其中文名稱則叫「酷比」,在今天這場記者會中,除了品牌發表外,還包括裕隆集團Tobe汽車與越南Kylin汽車公司的簽約活動,以及Tobe首部新車M'car EV電動車的亮相。

和多數讀者一樣,我們也對Tobe品牌感到相當陌生,不過在Tobe汽車董事長陳國榮先生的介紹下,我們瞭解到Tobe品牌的成立,以及Tobe與Luxgen之間的關係。以Tobe的定位來看,為來Tobe將與高階品牌Luxgen互補市場,正如同在日本市場中,同屬TMC的Toyota(豐田)品牌負責高階市場,而Daihatsu(大發)則專門生產親民小車一般。

至於Tobe的發展概念,則將朝著庶民經濟政策來發展,為來Tobe汽車將推動朝著"價格親民"、"環保節能"、"高C/P值" 、"安全保障"等方向來發展,這意味著未來的Tobe新車將推出各款輕型車、新能源車,甚至是電動車款等,至於車型的部分除了有小車、四門轎車,甚至還規劃推出休旅車款。


以目前國內市場來看,40~100萬之間的車價級距已然形成新紅海,唯獨40萬以下仍呈現空缺狀態,因此Tobe將推出的首款型車,就是裕隆集團與中國吉利車廠協力開發,同時大家也相當熟悉的「熊貓車」,至於在台銷售的「熊貓車」將被命名為「tobe M'car」,初期將會有包括汽油車與電動車兩種動力版本。

而當大家已然存在著Made in China等於缺乏保障的同時,國內市場全新小車tobe M'car則將在台灣自行生產,在原廠刻意的規劃下,tobe M'car據了解已然通過ARTC 安全法規測試,同時也成為首部搭載4 ~ 6顆防護氣囊的國產車,甚至在裕隆集團三義工廠內,tobe M'car還歷經了數十項耐久品質測試,其中則包括3萬公里24小時不熄火長途路試等,而未來tobe M'car上市後,Tobe也將提供該車3年無限里程保固方案;在內裝配備部分,具藍牙傳輸功能的7吋觸控 DVD 多媒體影音系統也將成為標準配備,內含的One Touch系統則將整合Luxgen相關系統,以提供消費者更完整的服務。

據了解,售價約40萬台幣的tobe M'car,將於12月先於越南市場(由越南Kylin公司代理銷售)上市,接下來還包括菲律賓、中國大陸等,也都將看見台製tobe M'car的蹤影,而在明年1月tobe M'car汽油車將正式登場,電動車款則視政府政策推行進度決定上市日期。初期,裕隆Tobe將在台佈建12個專屬據點及30個策略聯盟銷售點,而Tobe展間也將融入"Cool"、"Fun"兩個因素,打造獨特的樂園式體驗。

我們將在明天為大家搶先試駕tobe M'car電動版,同時也將送上試駕報導,對tobe M'car有興趣的讀者們可千萬別錯過了來自AutoBlog的報導!


Tobe品牌識別設計:跳脫傳統、無拘無束、不斷前進、充滿活力
Tobe短宣:to be, to me oh! M'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