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不是這麼全新進口小車Alto的新車發表,讀者們與台灣廣大的消費者群恐怕幾乎忘了Suzuki(鈴木)品牌的存在,畢竟就連僅存的國產車款Swift、Solio在產品壽命末期,並未持續擁有亮眼銷售,如此一來應該多少也影響總代理金鈴汽車的國產計畫,為來幾乎確定除了代理進口銷售之外,金鈴汽車將結束國產車型的生產,這也意味著Swift、Solio將正式告別舞台!

我們將焦點重新回歸Alto,目前除了Jinmy、SX4、Grand Vitara JP等車款外,Alto則是新加入的進口新兵,事實上從1979年首代Alto面世迄今歷經20年的時間,Alto也已發展了七種車型,而屬於Suzuki汽車旗下全球戰略車款的Alto,則在這20年內累積銷售超過1000萬輛,而全新的Alto則由2008年概念車Concept A-Star基礎延伸而來。


據了解,Alto車身尺碼為3500mm X 1600mm X 1470mm,麻雀雖小卻有2360mm軸距所創造出的大空間(以小車而言),在空間機能性與運用上,多樣置物處的設計也展現小車的特色,同時Alto也有著相當獨特的儀表設計,中央大圓盤為時速表,轉速表則獨立設置。而在音響系統方面,Suzuki也為其配置了整合Aux-in功能的CD/MP3音響。

在動力、油耗與安全方面,Alto掛載了直列三缸1.0升引擎與4速自排(內裝圖為海外市場手排車型),並擁有67.9匹馬力與9.2kgm扭力峰值,以小車來說仍足敷都會區通勤使用;而油耗部分原廠公布的平均表現為每公升可行駛19.2公里,經濟部能源局數據則為每公升可行駛16.7公里;而在安全部分,除了車身結構採用Suzuki TECT科技打造外,Alto也配置了4具氣囊(雙前座、雙前座側邊),同時ABS與EBD也為標準配備。


售價44.8萬的Alto,金鈴汽車喊出了1500輛的銷售目標,不過相較於Toyota Yaris的月販1600輛而言,金鈴汽車的1500輛則是全年的販售預估,不過話又說回來,Suzuki品牌在台算不上強勢,或許如此的數量才真的是最適設定吧!有興趣進一步瞭解Suzuki Alto的讀者請點選瀏覽官方網站,或恰Suzuki客服專線0800-098-34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