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將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舉行的印度車展(Auto Expo Automobile Show),很快地或許也會因為內需成長動能強勁,而成為全球矚目的亞洲大型車展之一,當然這可能還得要再經過至少2年的發展,不過光是先前Toyota(豐田)宣布將在該車展推出該國專屬小車,印度市場的重要性早不言可喻,而最近Honda(本田)也宣布將跟進推出全新小車!

先不論"雙田"間的爭鬥,顯然兩家日系車廠都是衝著Tata(塔塔) Nano而來。或許比低價對"雙田"來說絕不是Tata的對手,但若要論品質與精緻度,"雙田"可是充滿自信。然而如果再回頭看"雙田"恩怨,在一般市售車與油電混合車都賣輸Toyota的情況下,如果這次再不跟進,Honda的面子還真不知往哪兒擺。

不久前,Toyota才宣布要以EFC(Entry Family Car)車款進軍印度市場,而Honda則除了宣布會在印度車展推出相同的低價小車外,僅表示到時候大家就能一睹這輛『New Small Concept』,至於量產時程與車價等消息Honda則是三緘其口,並表示會在車展中宣布。

日系小車掀戰火的劇碼未演先轟動,因為除了Toyota、Honda之外,包括Nissan(日產)也會在明年推出研發多時的Micra,當然這些小車引進與否尚不得而知,但若以台灣台北、台中、高雄等日益擁擠的都會發展來看,小車的引進應該是遲早的事情,只是車商賣車的態度或許也應調整,以Honda Taiwan來說,如果持續保守應戰,那麼錯失搶時台灣油電混合車市場大餅的例子恐怕將再次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