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等待政府政策推行的裕隆集團,儘管旗下兩品牌Luxgen(納智捷)與Tobe(酷比)正極力開發並為電動車鋪路,但除了等待之外,似乎也只能不斷加強基本功,期待有一天政府能為電動車市場開路。只是...當Luxgen、Tobe還處於"等待"的階段,對岸的吉利汽車(Geely)早已利用貓熊車與丹麥車廠Lynx展開合作,準備揮軍歐洲

吉利汽車選擇與Lynx汽車公司合作,這家曾經以Opel(歐寶) Speedster為基礎,進而研發出擁有1072匹馬力超跑的丹麥公司,將在此次的合作中扮演電動車所需原件提供者的角色,鋰電池模組來自其分公司Positive,吉利則負責電池與動力以外的部分。


去年在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會議亮相的Nanaq,以極速130km/h及200公里的續航力的水準投入市場,比起對手如Mitsubishi(三菱) i-MiEVNissan(日產) Leaf來說,都有著不相上下的動力與續航力表現,但若比起台灣自製的Tobe M'Car,Nanoq除了在續航力上因多出40公里而佔有優勢外,其急速表現是遠不如M'Car的172km//h。

事實上,吉利所公布的相關資訊仍相當有限,但據了解這部小車的售價在丹麥當地可能會高達23萬5000克朗(約台幣145.2萬),而最快從2011年起Nanoq也將至美國與亞洲其他區域國家銷售。

不過說真的,不論是售價或整體品質來說,Tobe的M'Car電動車應該還是較具競爭力的,我們也希望行銷全球的能是Luxgen和Tobe,希望政府也能趕緊儆醒,別讓培植下一個兆元產業的契機流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