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ault在推出了Megane以來,一直以最安全的家庭房車自居,然而既然Clio擁有性能版,那麼Megane當然也得披上一席勁裝,在為全家帶來信賴與放心之餘,也能夠一嚐風馳電掣的快感,這就是本文的主角 - Megane Renault Sport。



Megane Renault Sport搭載了一具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此具引擎擁有225匹馬力的輸出,以及300Nm的最大扭力,而根據瞭解,Renault相當強調Megane Renault Sport在低轉速時的引擎表現,也因此這具引擎在轉速達到200rpm時,即可輸出90%的扭力,而Megane Renault Sport也擁有6.5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犀利性能,極速則是高達了236km/h。

此外,一向強調環保動能的Renault也表示,Megane Renault Sport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低於209公克,以降低對地球的污染。而在操控性方面,採四驅設定的Megane Renault Sport已然擁有相當亮眼的行路性,然而為了進一步提升操控靈敏,Megane Renault Sport的後懸掛採雙軸架構,如此一來將可確保轉向更為精確。


在外觀設計和內裝部分,不論是三門車款亦或是四門車型,銳利的車頭線條都是Megane Renault Sport的識別之一,而前保桿下方的進氣網與自保桿向外側延伸的霧燈,也讓Megane Renault Sport顯得相當具有設計感;而Megane Renault Sport相當前衛的車尾設計,也同樣保留了筆直的線條,尾燈旁行李箱蓋下方所行程的等腰三角形線條,以及後保桿融合集中雙排氣管的設計,也讓Megane Renault Sport保有濃濃科技感。在車室空間裡,Renault以大量皮革為Megane Renault Sport進行鋪陳,並以邊緣雙縫線的方式,展現了獨特的氣息,而為了強調車室內的動感氛圍,Renault也為Megane Renault Sport換上了鋁合金踏板等,然而Megane Renault Sport車室前座的兩張桶型座椅,也提供了駕駛絕佳的包覆性。

法國麵包肯定比德國香腸和日本壽司要來的堅硬,但Renault要展現的除了安全之外,也在昭告著世人,我們值2萬7200歐元,但我們也可以跑得很快!或許是售價過高,加上Renault在台灣的品牌形象等問題,之前Megane RS225不算賣得太好,不知道Renault Sport版的Megane能否吸引更多本地法國車迷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