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3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而Mazdaspeed3的問世,肯定會讓更多人心動不已。因為這是一部可以在6秒內完成0~100km/h的超跑,也是一部極速可輕鬆突破250km/h的動感五門車款。

2.3升的直列四缸引擎在加入了渦輪增壓之後,Mazdaspeed3擁有263匹馬力以及380Nm最大扭力的亮眼表現,而在引擎轉速達到3000rpm時可以釋出的最大扭力,也成了Mazdaspeed3的加速性能優勢。以鋁合金以及鋼材打造的引擎本體,不論在噪音或是震動的抑制上也進步不少。

而在操控性方面,LSD差速器的配置可偵測動力傳輸狀況,並做出適時的動力傳輸調整。偏硬的懸吊設定以及底盤的改裝等,也朝著極致操駕的方向做出調教,以期Mazdaspeed3能夠擁有更為靈敏的操控性與行路性。


在外觀設計上,Mazdaspeed3之所以能夠如此動感,全拜空力套件所賜,不論是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側裙、尾翼,以及後保桿設計等,搭上了原本就已相當年輕的車身設計,Mazdaspeed3也因此變身帥勁超跑。然而既然外型帥氣年輕,表裡如一將成唯一門學問。Mazdaspeed3車室大量以真皮進行包覆,不論是中控台、賽車座椅,亦或是三幅式方向盤,皆為如此,另一方面,鋁合金配件的使用,也讓Mazdaspeed3充滿運動氣息,諸如排檔頭、以及踏板等,Mazdaspeed3添增了駕駛樂趣。

Mazda Taiwan方面尚未有任何相關消息,不過原廠則是開出了2萬2240美元的報價,有興趣的車迷可得耐心等待了! 但以經驗法則來看,這種性能車引進台灣的機會不大,除非Mazda Taiwan開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