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120萬買一部進口1.4升掀背車叫划算?你可能認為我瘋了對吧。但是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一下,買一部國產2.4升中大型(汽油)房車要花多少錢?大約105萬上下吧。我們姑且不要問少花這15萬能佔到什麼便宜,因為小便宜人人都想貪,其實我們應該來探討多花這15萬你能得到什麼才對!



省油(1.4與2.4升相比你認為哪個會比較省油)、更直接的加速表現(TFSI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加速哪可能遲鈍)、節省稅金(採1.2至1.8升的稅賦)、享受高科技產物(TFSI與S-tronic)、扎實的底盤(我信賴德國車的底盤更甚於日系車)、剛性更佳的車體結構與安全性(我總覺得國產日系車的車身結構不怎麼樣,甚至可能有偷料的嫌疑)等。


或許你也會問,如果捨棄國產2.4升房車而選擇Audi A3 1.4 TFSI你會損失什麼?腿部乘坐空間會變小一些些、後箱的置物空間也沒有那麼大、少了那質感很差的人造合成皮製的皮椅(如果沒有Nappa皮椅,我反而喜歡不織布的座椅)、缺了一些華而不實的內裝配備。至於其它的損失,我倒是想不出來,如果你想得到,麻煩提點我一下吧。

不過,如果你是那種每次開車都得4人滿載,每個乘員都是身高185公分以上的,那這篇文章就請你跳過吧。但如果每次開車最多2人,平常後座又不需要載人或是載貨,勸你別買那種笨重又費油的國產中大型房車,因為完全不符合你的實際需求。舉個耍寶的例子,就如同你明明只有32腰,何必要去買38腰的褲子呢?搞嘻哈風嗎!

為什麼我會覺得以120萬買Audi A3 1.4 TFSI 1.4 TFSI很划算、或是說符合投資報酬率?以上就是我個人粗略的感想,但為什麼會讓我有這種感覺呢?接下來會在試車報告中為讀者們分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