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 R32,Golf家族裡最強的一款車,第二代R32搭載一具大排氣量的3.2升V6引擎,最大馬力250 /6300rpm、最大扭力32.6 kgm/2500rpm,搭配6速DGS變速箱,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使其0~100km/h只需6.2秒,極速為250 km/h。

不過現在這具大排氣量的動力輸出顯然已無法與Subaru WRX STI及Mitsubishi Lancer EVO等對手相比擬,因此下一代"R"系列的動力將會比現行款大。根據傳聞表示,VW將會以一具2.0升TSI渦輪增壓引擎,取代現行的3.2升V6自然進氣引擎,其名稱可能取名為R20。雖然排氣量下降了,但這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馬力提升至270hp,比3.2升引擎高出20hp,0~100km/h有望進入5秒,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英國媒體預測R20將提供6速手排變速箱及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供客戶選擇。

現在我們最大的問題是,R20到底是會採用前輪驅動還是四輪驅動,採用前輪驅動設計將可降代成本及複雜性,但會犧牲掉些許操控性,而採用四驅設計又會增加車身重量。不管如何R20有望會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現身,到時我們就能知道真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