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傳奇性的Ford RS系列,帶著對RS所代表的理念,又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作出了最新詮釋,同時也在實惠實用、卻又令人血脈賁張的高性能車陣容中,鐫刻下最新的一筆紀錄。而引領這項紀錄的新產品,就是歐洲Ford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首次向世人展示的時速最快量產車Focus RS。

造就新款Focus RS成為速度機器的核心,就是在它強而有力的心臟。全新Focus RS搭載一具2.5升渦輪增壓Duratec RS引擎,有著超群的性能特質,在轉速達到6,500rpm時能夠輸出300匹馬力的峰值功率,並在2,300rpm至4,500rpm的寬廣範圍內,能夠持續爆發高達44.86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此外,Focus RS能在5.9秒內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時速,極速更達到263km/h,整體性能遠遠超過已經深獲玩家喜愛的Focus ST,甚至在以操控困難出名、歐洲Ford位於比利時的Lommel試車場上,Focus RS取得了有史以來的最快圈速,成績甚至超越了Ford GT。

新款Focus RS在傳動系統方面應用了許多專屬的新科技,其中新型的進排氣系統可以有效協助渦輪增壓引擎冷卻和換氣;更大尺寸的渦輪增壓器,則可讓功率較先前Focus ST提升35%的Focus RS所擁有的峰值扭力成為歷來Ford RS家族之最,其44.86公斤米的峰值扭力也比Focus ST增加了38%。

以上全新變革、還有其他諸多創新技術,都令Ford成功實現了過去被認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讓這台輸出300匹馬力的前輪驅動性能鋼砲,不僅能滿足駕駛者的日常需求,並且比大多數四驅高性能車跑得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