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第一台電動硬頂敞篷結合電動玻璃天窗的雙門四座跑車VW New Eos於6月5日正式在台上市。VW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特地邀請VW亞太區總裁歐富達博士(Dr. Olaf Duebel)蒞臨發表會現場,為這部VW敞篷車力作,做了最佳的保證。這部車迷熱切期待的VW New Eos,在完全沒有宣傳的情況下,第一批到港的VW New Eos已全數接單完畢。VW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相信這部敞篷車的工藝典範,將勢必掀起新的生活態度美學,成為車迷們夢中情車的優選,風尚人士的絕佳首選!

VW Eos最早在2004年日內瓦車展上以Concept C概念車身分出現;2005年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命名為Eos。在希臘神話中,Eos指的是曙光女神,意為黎明的第一道曙光,是掌管晨曦、風和星辰的女神,她在每天黎明之際,自深海駕著由天馬所拉的黃金戰車劃過夜空。曙光女神的優雅及完美形象,就如同VW Eos所令人驚嘆的外觀造型。

VW New Eos 承襲新一代VW家族風格的淚眼投射式頭燈,搭配金屬亮面的水箱罩設計,讓Eos的車頭造型擁有絕佳的視覺聚焦效果。Eos採用五片式的車頂設計,並搭配玻璃天窗,這是全世界第一部標配電動硬頂天窗的雙門四座敞篷跑車。這五片式車頂設計,即是CSC(Coupe Sunroof and Cabriolet)車頂收摺系統,從按下控制鈕到完成車頂收纳,僅需25秒即可完成,提供和視覺享受一樣優異的科技感受。CSC的設計,當車頂閉合時,讓車尾和擋風玻璃之間彎出一到弧線,外觀是呈現出優雅動感,車身線條充滿肌肉感;當車頂開啟時,4407mm長與1791mm寬的Eos,更清楚顯示出她是經過特別研發設計的敞篷車,不僅提供最佳的視覺效果,同時提供實用的優勢。VW New Eos,不但擁有敞篷車悠遊在藍天白雲的駕駛感受,還讓您擁有進出車廂最便利的設計,讓駕駛與乘客不需頭部壓低即能方便進出車內與車外。而整合一體的電動敞篷玻璃天窗,讓您無論在何時何地、晴天或雨天,都能自在的享受Eos所帶來駕馭樂趣,品味您的每一趟旅程。


VW New Eos 提供3.2升V6引擎以及2.0升T FSI引擎,滿足各個不同需求的車主。Eos的旗艦動力3.2 V6引擎,不僅擁有250匹最大馬力,32.65kgm的強大扭力在2500rpm-3000rpm即可輕鬆湧現,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極速可達每小時247km,0到100的加速亦僅需7.3秒即可達成。另外,Eos 2.0T FSI引擎,既是裝載在Golf GTI和 Passat 2.0T FSI身上的引擎,擁有200匹最大馬力,在渦輪增壓的助益下,能夠產出28.57kgm的最大扭力,讓Eos在中低轉速表現,擁有極為充沛的動力反應。日前才公佈的2007國際最佳引擎大獎,這顆2.0T FSI引擎又再度深獲評審青睞,連續第三年在1.8 ~ 2.0升的級距中脫穎而出,成為年度最佳引擎。此外,在油耗表現上,Eos 2.0T FSI曾獲得美國EPA(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 的認證,每加侖汽油在市區行駛可以約23英哩,在高速行駛更達到每加侖32英哩的驚人表現,VW New Eos不但提供絕佳的動力表現,更兼具節能省油的經濟表現。

在安全方面,VW 針對Eos設計一套完整的安全防護系統,擁有高度與抗扭曲的車體結構,配備全尺寸雙前座氣囊、大面積雙前座側邊氣囊及頭枕頭部保護裝置,在遇到意外發生的初期,尤其在後方撞擊時,提供頭部支撐,降低頸椎損傷。為了爭取安全防護的時效性,Eos所配備的主動式翻滾保護系統,可以偵測車輛傾角超出安全範圍發生時,在0.25秒內作動完成,將頭枕後方的防撞桿自動向上伸長,為車上乘員提供最佳的防護。此外,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SP),可在微秒的瞬間幫助您避開危險;雙氙氣頭燈附AFS系統,具有自動轉向照明的功能,能為駕駛者與路人提供更先人一步的安全保障。VW New Eos在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的安全報告上,乘員撞擊安全防護、兒童撞擊防護和行人撞擊防護成績都有亮眼的表現。日前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委員會,針對目前市售的多款敞篷車型進行撞擊測試,而VW New Eos在來自德國的敞篷車中表現最為出色,在正面和側面撞擊中Eos皆獲得「良好」的評價。

VW New Eos 充滿動感的車身線條延伸至車內,車門與內飾板採同樣的楔形造型設計。駕駛艙是採符合人體工學的跑車化座艙設計,輔以各式飾條與各種高質感的組件與材料,方向盤、排檔桿頭及手煞車拉柄都以真皮包覆處理,營造出兼具運動與典雅的內裝氛圍。此外,配備方面,Eos 配備12向電動座椅的調整機能,而且首度採用電動控制Easy-Entry系統,這個系統可以有記憶功能,可以自動記憶前座乘客的座椅位置,在後座乘客進出時,這套系統能夠讓前座乘客位置自動回復至當初設定的地方,無須再重新調整。Eos是兼具雙門跑車及敞篷車兩種身分,所以獨特的恆溫空調系統,可以依照敞篷啟閉調整風量功能,確保最佳的舒適乘車環境。


這次引進的VW New Eos 3.2 V6 車款,特地將丹麥的Dynaudio音響系統作為標準配備,這套輸出功率為600W的系統配備10聲道擴大器、10支喇叭,安裝在車廂的不同位置上。Dynaudio的工程師和VW一齊攜手在Eos早期的開放階段便發展了這一套為VW New Eos 量身打造的音響系統,透過Dynaudio先進的數位訊號處理科技(DSP),Eos美麗優雅的座艙立即化身為國家劇院的頭等包廂。

此外,在整體的空間設計,VW New Eos提供後座乘客一樣擁有足夠的乘坐與腿部空間,不會因為跑車化的設計,而失去其享受乘坐的樂趣。在行李收納空間,Eos與其他競爭車種相比,有著優異的空間表現。當車頂開啟時,行李廂空間為205公升(3.2 V6車型為183公升);車頂閉合時,容量則增加到380公升(3.2 V6車型為358公升)。Volkswagen New Eos 的每一項設計,永遠都是以駕駛者與乘坐者做出發點,滿足您對駕乘樂趣的無限渴望。

VW New Eos在2006年正式發表上市以來,在全球各地是廣受好評,不但曾經榮膺應用科學期刊(Popular Science)的『年度最佳新產品』,也得到英國"What Car"雜誌和美國"Motor Week"雜誌,評選出的『年度敞篷車』和『駕駛者首選大賞』。這部全世界最引人矚目的四人座硬頂敞篷跑車,也將會掀起台灣車迷對敞篷車的悸動。Volkswagen New Eos 於6月5日正式上市, New Eos 2.0T FSI,售價NTD188萬元;New Eos 3.2 V6,售價NTD220萬元。VW New Eos 絕對是您在人生高峰上,最值得擁有的一部車款,您將會驚嘆她所帶給您的每一次駕馭時的美好時光。即日起,請親身到VW全省展示中心鑑賞生命中所有的美好。

圖集: VW E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