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符合Peugeot向來以操控聞名的招牌,207 CC也在車身剛性上下了功夫,不論是開篷或是閉篷都可維持極為穩定而動感的操控感受,不因車頂的收折而造成剛性的不一致。在懸吊系統方面,207 CC前懸採麥花臣支柱式、後輪則為半拖曳臂附扭力樑,再加上附電動馬達轉向輔助的轉向系統,這樣的組合讓車主能享受最貼近路面的操控體驗。此外,標準配備的四輪碟煞、ABS、EB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讓207 CC有著最齊全的主動式安全防護!

207 CC搭載的是由Peugeot與BMW合作研發的1.6升四缸引擎,最大馬力為120 bhp / 6000 rpm,並可在4250 rpm時產生16.33 kgm的峰值扭力。這具引擎結合了多項創新科技,例如首見於小型掀背車市場的無段式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VVT,在這套系統上,ECU 可依據不同的引擎運轉需求,藉由油壓移動凸輪軸的相位,無段連續式的改變汽門正時與重疊角,使進氣汽門可進行 70°的變化,排氣汽門可進行 60°的變化,並允許最大值的汽門重疊角度,引進更多的新鮮空氣增加燃燒效率,增加扭力輸出,並降低燃燒溫度、廢氣排放,及增加燃油經濟表現。


除了雙 VVT 的設計之外,207也採用了最新的無段式進氣汽門揚程可變控制 VVL ,取消傳統的節氣門開度控制,而以數位訊號方式控制進氣汽門的開啟深度,而 VVL 科技的採用,也讓進氣阻抗的狀況減低,進而減低油耗,並加快引擎反應。這兩項科技的應用不但為207帶來傲人的性能與省油數據,同時也減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與這具引擎搭檔的則是Porsche-type Tiptronic 三模式4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207 CC的前座座椅較一般版本的207低了10 mm,以營造出雙門跑車獨特的運動氣息;為了滿足駕駛人不同的駕駛姿勢及喜好,207 CC也提供了向上30 mm、向下25 mm的座椅調整空間;再配合上下前後可調的方向盤,車主可輕易找到最舒適的駕駛姿勢;另外,207 CC的車室空間更提供了2+2座的優勢,對於帶著小朋友的年輕夫婦而言,後座可讓小朋友也有專屬的乘坐空間。當然,車主亦可利用此空間放置個人物品或是貴重行李,以獲得最多樣化的便利實用性。


207 CC除了精進原先206 CC的電動硬頂,改採全電動式操作之外,工程師也針對行李箱的空間下了番功夫。例如在車頂關上的情況下,其行李箱空間足足比一般版本的207大了100公升達到449公升,而即使是敞篷車模式下行李箱仍有187公升的空間。為了便利車主在車輛停妥的情況下利用行李箱,207 CC的鑰匙還設計了行李箱專屬搖控開啟鈕。

在配備方面,207 CC提供了豐富的標準配備,諸如四點式倒車雷達、智慧型雙階段雙前座SRS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SRS輔助氣囊、真皮包覆3幅跑車式速度感應動力方向盤、16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附防盜螺絲、高效率雙區冷暖恆溫空調系統、原裝CD MP3音響...可說是一應俱全。這些設計及配備確保207 CC不僅有著時髦外在,同時優質內在更方便車主日常使用。

由裡到外,從動感性能到經典外在,207 CC結合了帥氣的雙門跑車與難以抗拒的敞篷陽光體驗。

圖集: Peugeot 207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