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週的美國Bonneville鹽灘,SPAL車隊駕駛一款以Ford Ranger為基礎的改裝貨卡Rocket Ranger跑出了每小時346.156公里的成績,一舉打破了先前的342.937公里的紀錄,成為世界上跑的最快的柴油貨卡。該車採用的是一款PowerStroke系列6.0升柴油引擎,搭配德國ZF公司的賽車專用版六速手排傳動系統和Hypermax賽車級渦輪增壓系統。

但是我們這裏還要提醒的是,事實上Rocket Ranger並不是最厲害的貨卡,早在2002年的時候,來自Gale Banks Engineering的Sidewinder Dakota曾經跑出了347.689公里的時速。但是為什麼現在會有2個最快紀錄呢?因為它們來自兩個不同的認證機構,如同兩個不同拳擊賽事一樣,總會有無數的世界冠軍出現。所以Rocket Ranger得到的紀錄來自於SCTA,而Sidewinder Dakota的則是來自於FIA的,它們同時存在,而又互不干擾,但還是讓我們歡呼吧,因為現在有2個世界第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