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Ford Focus CC敞篷跑車(Focus Coupé-Cabriolet),將在2008年日內瓦車展中首度揭開神秘面紗。此款Focus敞篷車型的亮相,將為現行的Ford Focus車系 ( 三門、四門、五門轎車、五門旅行車和ST性能車)再添一名生力軍,使得Focus產品陣線更趨完整,並使Focus成為歐洲Ford出產的車系中,車款最為齊全的產品。此外,代表高性能房車指標的Ford Focus RS,也將於2009年震撼登場,屆時,Ford Focus車系也將全員到齊。

此次Ford Focus CC的設計、技術工程和製造,是由Ford的合作夥伴Pininfarina公司所負責,並由其位於Bairo的工廠所生產,為Ford打造了全新設計的Focus CC電動硬頂敞篷跑車。此輛四人座的敞篷跑車在設計上,完全透露出充份的時尚感受,迷人的外型與日常生活機能性完美地融合,在敞篷關閉模式下,Focus CC創造出534升的行李箱空間,遠遠勝過同級竸爭對手;即使收起敞篷車頂,Focus CC仍可擁有2478升的行李箱空間。

Ford Focus CC擁有多款Duratec汽油引擎及Duratorq柴油引擎供消費者選擇:入門車款搭配最高100匹馬力表現的1.6升Duratec汽油引擎,讓消費者輕鬆體驗Focus 車系wind-in-the-hair的操控感受。而備受好評的2.0升Duratec HE汽油車款提供最大145匹馬力,配合5速手排變速箱,或者舒適的FN自排變速箱,使駕駛者享受輕鬆駕駛的樂趣。


2.0升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具備136匹馬力的超大動力,峰值扭力更高達33kgm。為了使2.0升Duratorq TDCi引擎在駕駛過程中更為平順舒適,還特別改善了噪音與振動表現。和其他Ford Focus汽油和柴油引擎一樣,此具引擎的全新輕質隔音板創造了極佳的靜肅表現。此外,新改良的加厚塗層車內地毯,更有效降低噪音。

不同於四門車型的車頂結構,Ford Focus CC正面碰撞的能量疏導路徑,是從A柱後方進入車門結構,因此Focus CC 特別採用高強度的HSS 2鋼材,並將車門高度提升35公分,使得能量傳輸路徑獲得了極大改善,車門結構加強車身可承受高達7噸的衝擊力,足以媲美Focus四門型,車頂與車門組合結構的所能承載的衝擊力。

除了標配的前座與側面安全氣囊,Ford汽車全新的翻滾保護裝置(Rollover Protection Device, RPD),在提升Ford Focus CC的被動安全方面,發揮了關鍵的重要因素。RPD系統能在汽車翻覆時,加強車身對乘客的保護作用。該系統的核心電子感測器與陀螺儀可感應到即將發生的翻滾,當翻滾發生時,兩根高強度的保護杆會在不到十分之一秒的時間內快速彈出就位,配合強化的A柱及高強度的前擋風結構,RPD系統提供了乘客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