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了9-3 Sport Sedan之後,可為忽略了來自瑞典的Saab,既然一向是以駕駛樂趣為導向,那麼敞蓬車款也肯定是家族成員之一,正如同本文的主角- Saab 9-3 Convertible Aero一般。

和9-3 Sport Sedan車款一樣,Saab也提供了包括汽油、柴油,以及混和動力等三種引擎供客戶選用,以2.8升60度汽缸夾角的V6渦輪增壓引擎為例,掛載了此具引擎的Saab 9-3 Convertible Aero,擁有255匹馬力與350Nm的最大扭力,而此具引擎的低轉速扭力表現也同樣亮眼,在引擎轉速達到1800rpm時,即可釋放全部扭力。

在Saab Sentroni序列式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另提供傳統六速手排)的驅動下,Saab 9-3 Convertible Aero的0~100km/h加速可在7.2秒內完成,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而根據原廠表示,一旦啟動方向盤上的"Sport"模式,該具序列式手自排變速箱將自動鎖定在3/4/5/6檔,以確保在轉速降低時仍能有充沛的動力。在操控性部分,Saab自行研發的XWD四驅系統,則可確保Saab 9-3 Convertible Aero擁有絕佳的循跡性與操控靈敏度。


在外觀部分,Saab 9-3 Convertible Aero和9-3 Sport Sedan同樣享有0.28的超低風阻係數,而Saab家族車款也總是保持著一貫的設計概念,包括引擎蓋弧線設計、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氣壩設計等,Saab 9-3 Convertible Aero同樣會讓人聯想到戰鬥機的外型;而順勢而升的腰線和平直的側裙,則讓Saab 9-3 Convertible Aero車側顯得相當流暢;至於車尾部分,透明尾燈殼的設計,以及融合雙排氣管的後保桿,則是展現了Saab的創新思維,並流露出濃厚的科技感。而Saab 9-3 Convertible Aero的頂蓬設計,也可藉由按鍵來執行啟閉動作,您可以享受陽光微風,當然也可以避免風吹雨打。

在內裝方面,駕駛取向的設計理念仍然堅持,包括中控台設計以及按鍵的配置等,讓駕駛可以無須過於分心即可操控,如同戰鬥機啟動方式的鑰匙插孔仍然存在,當然透過營造動感氛圍讓人感受的到Saab的用心,而可調式座椅以及以大量皮革鋪陳的內裝,也讓人看得見Saab的進步。

您心動了嗎?或許這幾年許多車廠推出的敞蓬車已然另您眼花撩亂,但Saab 9-3 Convertible Aero卻是其中幾部值得您注意的超跑之一,拿起電話到總代理詢問,相信很快地將會在公路上看見您與Saab 9-3 Convertible Aero一同享受風馳電掣的快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