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英國跑車大廠Lotus,一向以推出小排氣量但高性能車種,而本文的主角- 2-Eleven正是其中之一,根據原廠設計師表示,2-Eleven的亮相將把品牌精神作出完整詮釋。

在外觀方面,2-Eleven採用1960年代Lotus F1賽車的配色做為圖裝,然而不僅是配色,就連2-Eleven的車重(2-Eleven僅重670公斤)以及引擎排氣量,都與當年的F1賽車差距不遠。但2-Eleven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道路車款,不過Lotus在這方面倒也是貼心的提供了兩種選擇,其一為含有合法配備(如車燈等)的2-Eleven;另一則為賽事版的純種賽車。不過兩者間的差異不大,同樣都有是碳纖維尾翼,以及經FIA認證的賽車座椅,唯一的差別只在於個人需求。

2-Eleven搭載了一具1.8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VVTL-i引擎,並擁有252匹馬力與242Nm的最大扭力,根據原廠表示,此具引擎的氣門設計以及引擎監管系統,在搭配了Eaton M62增壓器之後,將有助於動力輸出更為平順和即時。此外,在C64鋁合金六速手排的動力分配之下,2-Eleven將可在3.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250km/h。

在操控性方面,2-Eleven配置了Lotus自行研發的可調式防傾桿,而阻尼則用上了Ohlins開發的兩段式可調阻尼,而設至於2-Eleven車尾的搖臂則可有效強化操控靈敏,至於採取特殊設計的轉向機柱、以及前叉骨等,則可加強操控精確性,此外,2-Eleven也搭載了原廠的LTCS循跡系統,以確保行路安全。而2-Eleven的足下大鞋,前後輪分別穿上了16吋與17吋輪圈,車胎則是選用Yokohama的A048 R LTS系列輪胎,尺寸也分別為195/50 R16和225/45 R17。

心動了嗎?那您可得準備4萬英鎊才行!這是多少錢?230萬台幣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