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BMW全新Z4選在不久前正式在台亮相之後,您知道嗎?從打造第一部敞篷車款迄今,BMW敞篷車推出的歷史已經往前推進至75年,如果您認為自己誓死中的BMW迷,對於藍白廠徽的魅力醉心不已,或許您也可以來看看您還認得出哪幾部掛著BMW廠徽的敞篷車款?


且讓我們將時間往前推進至1934年,當年BMW以四門轎車315為基礎開,開發出首部篷車款315/1,當年315/1的開蓬設計與2人座設定,搭載1.5升40匹馬力輸出的BMW引擎,就已經吸引了不好當時的年輕權貴相繼入主315/1。而在315/1推出不久後,BMW也推出廠車版315/1,並投入比賽且贏得多場賽事。


上圖您看到的是BMW的第二款敞篷車328 Roadster,幾乎延續了315/1設計的328 Roadster,相較於315/1多出40匹馬力的輸出,328 Roadster 在當時已能擁有155km/h的極速表現,而在當時BMW總共只生產了464輛328 Roadster,因此也讓328 Roadster更顯珍貴。緊接著在328 Roadster之後,則是BMW在1955年於美國紐約所發表的507。


相較於前兩代車款,全新的507擁有了更為大膽創新的設計,同時也為較為現代的BMW敞篷車款開啟了序曲,流線的車身之下蘊藏著BMW首度推出的鋁合金3.2升V8引擎,150匹馬力的輸出已經足以讓507極速推進至220km/h,推出之後全球一共賣出了251部。


1988年首度發表的BMW Z1車款,是BMW旗下Z系列敞篷車款的開端,全車僅1250公斤重的Z1(車身結構為鋼材,車身鈑件多數為塑鋼)在2.5升直六引擎的驅動下,170匹馬力能將Z1推上225km/h的極速,其0~100km/h低於8秒的加速表現也讓Z1受到矚目,迄1991年停產為止全球一共賣出8000輛。


BMW Z1的後繼車款Z3,開始成為BMW旗下首度擁有多種規格引擎選擇的敞篷車款,其最高規格動力甚至一度搭載與當年M3車款同一具3.2升直六引擎(325匹馬力),動力表現也幾乎達Z1車款的2倍之多,而除了新車發表之外,BMW也讓Z3成為「Bond(James Bond)座駕」首度於007電影黃金眼(Golden Eye)中亮相。


此外,事先預告將與007電影縱橫天下(The World is not Enough)繼續合作的BMW,也讓大家首度在電影中一睹BMW Z8車款的風采,BMW以全鋁合金車身打造了4.4米長的Z8車款,並為其掛載與當年M5車款相同的4.55.0升V8引擎,有400匹馬力作為後盾的Z8在當年於台灣的接單價也曾高達驚人的1000萬台幣。


至於新舊兩代的BMW Z4,相信大家也是相當地熟悉,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已經開始接受車款的預定,而全新的BMW Z4也成為BMWW Z系列車款中第一部採用硬頂設計的敞篷車款。而在看完了BMW的敞篷車回顧,您是不是早就準備好要成為BMW歷史的一份子?找個時間到展間賞車先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