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整理油耗資料時,無意間發現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在4月份進行油耗認證的車款中,赫然發現Infiniti G37 Convertible與Lexus ISC兩者都在是同一個月份進行認證。雖然兩者在排氣量、價格上均有一段落差,G37 Convertible在Infiniti全車系堅持搭載V6引擎的傳統下,強悍的3.7升引擎自然是不二選擇,但多數人對於這樣一顆大排氣量的引擎,多半抱持著應該會相當「耗油」的印象。但從能源局所頒發的數據中,G37 Convertible的油耗表現卻比僅2.5升的ISC好上許多。

Infiniti G37 Convertible在市區、高速、平均的油耗表現,依序為9.12、14.76、11km/ltr,而LexusISC則為7.91、13.13、10.6km/ltr。再從輸出動力與車重上來看,G37最大輸出為324hp/ 37kgm,車重為1915kg,並搭載7速手自排系統;而ISC則擁有208hp/ 25.7kgm,車重為1740kg,變速箱為6速手自排。G37擁有較大的排氣量,因此動力較充沛自然不足為奇,但若將車重除以引擎輸出的性能,換算成重量馬力比的話,G37 CC得出的數據為5.91kg/hp,而ISC則為為8.52kg/hp,在這樣的數據下,勝負高下則相當明顯。

若是在正常的駕駛情況下,儘管G37車重較為吃虧,但卻擁有達324hp的輸出表現,因此每匹馬力僅需負擔5.91kg,因此自然擁有比較好的油耗表現;反觀ISC雖然車重較輕,但因動力才僅208hp,一匹馬力卻要負擔達8.52kg的車重,油耗表現自是較為吃虧。因此消費者們可不要再認為大排氣量就一定耗油,以G37 Convertible這類輸出達300hp以上的車款而言,只要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黃金右腳,還是可以擁有不錯的油耗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