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和許多商品一樣,想吸引人至少得要有個亮麗、獨特或是充滿個性的外型,有了賣相也才有機會能夠吸引買家駐足,進而欣賞商品內在。而您知道IDEA獎的常勝軍是哪家歐系進口車廠嗎?從汎德的新聞稿中才知道:「原來是BMW(寶馬)阿!」而即將在美國邁阿密所舉行的頒獎典禮中,BMW也將派員受獎,因為全新Z4已經確定獲得IDEA( 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國際最佳工業設計獎)的主審青睞,汎德當然也就順水推舟來為Z4宣傳一番!

IDEA獎項是由IDSA(Industrial Designers Society of America,美國工業設計師協會)與BusinessWeek(美國商業週刊)共同合辦,通常會在工業設計年會後頒發,而今年的IDEA,評審團也選出17個獎項,參賽作品範疇則包含了運輸、辦公設施、通信、家居和3C產品等。瞭解完IDEA是怎麼一回事之後,若對這封新聞稿有興趣,再請繼續閱讀全文。

----


圖集: 2010 BMW Z4



*****以下為新聞稿內容*****

再添成功之樂章 全新BMW Z4獲頒美國2009年度國際最佳工業設計獎(IDEA)

據BMW集團最新銷售資料顯示,全新BMW Z4硬頂敞篷跑車於2009年6月交出了相當優秀的成績單!一共交付3825輛全新BMW Z4予全球熱愛BMW車主的手中。與去年同期相較,增長了113%!全新BMW Z4不僅吸引了眾人關注的目光,更聚焦了眾多國際著名設計專家的注意,自上市不久後,便榮膺美國2009年度國際最佳工業設計獎(IDEA),該獎項每年由位於弗吉尼亞州 杜勒斯的美國工業設計協會(IDSA)所頒發。今年,全新BMW Z4獲頒予銅獎,繼續蟬聯BMW集團在該獎項評選中的成功篇章。自2000年起,來自BMW、MINI與BMW Motorrads三個品牌的共9款產品,憑藉著卓越的設計創意,屢獲此殊榮。

全新BMW Z4硬頂敞篷跑車其醒目而純正的設計,明白彰顯了雙門跑車獨具的駕乘樂趣,帶給評審團深刻獨特的印象。修長的引擎蓋、長軸距、強勁的車輪拱與極短的前後懸設計,讓這款雙門跑車以極具BMW品牌識別的現代風格,完美詮釋了屬於經典跑車的造型比例。精緻的外觀設計賦予全新BMW Z4迷人的優雅氣質,每一個角度皆無可挑剔的細膩完美,使全新BMW Z4宛如一具藝術雕塑傑作。全新BMW Z4另一典型特點就是近後車軸的低重心座椅設計,讓駕駛體驗與視覺印象契合於巔峰之交點,並因而成就了一款夢幻跑車。

全新BMW Z4是首款採用二片式電動收摺鋁合金輕質頂篷設計的跑車,二片式硬頂採用輕質的鋁合金結構,成就全新BMW Z4完美設計的一部分。當頂篷關閉時,流暢的車頂線條則彰顯全新Z4的優雅姿態。而開啟時,電動收折式硬頂則可以精確且迅速地收回至行李廂內,創造動人極致的肩部線條與車尾造型。

BMW集團歷年來在國際最佳工業設計獎(IDEA)評選中的優異表現,為全新BMW Z4此次的獲獎扎下了堅實的基礎。BMW集團的三款產品曾榮膺金獎:BMW K 1200 LT 摩托車(2000年),BMW R 1200 GS 摩托車(2004年)以及 MINI Cooper S (2003年);獲得銀獎的車型包括:BMW X5(2000年)和MINI敞篷車(2005年);摘得銅獎的是BMW F 650 CS摩托車(2003年)。此外,BMW 3系列敞篷跑車與BMW F 800 GS摩托車則同時入圍2008年度國際最佳工業設計獎的最後角逐。

今年,國際最佳工業設計獎國際評審團共評選出17類獎項。除了運輸、辦公設施、通信、家居和電子類消費品以外,該獎項還涉及環境技術領域的設計研究項目和創新技術等的評估。2009年度國際最佳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6日假邁阿密舉行,之前則會舉行美國工業設計協會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