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據了解英國Lotus(蓮花)汽車正計劃利用東京車展來發表他們的最新力作,一款全球限量35部的Exige Scura跑車。Scura在義大利語是表示"黑暗"的意思,因此,Exige Scura的車身顏色也是採黑色塗裝。Exige Scura搭載了Exige S的1.8升增壓引擎,在經過ECU的重新調校後,其最大輸出馬力達到260hp,最大扭力24.8kgm/6000rpm。



這款以"黑暗"為名的Lotus Exige Scura在車身上使用了特別的亞光黑塗裝,並在車中央塗上了一粗二細的賽車塗紋,為Exige Scura增添了許多神秘感。另外,Exige Scura在外觀上也採用了一些碳纖維組件,例如車頭前下導流,機油冷卻器入口分流片和後擾流尾翼等都使用了碳纖維材料,而使Exige Scura的車重減輕了約10公斤。


260hp/24.8kgm的動力,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讓Exige Scura輕鬆的在4.1秒就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時速達245km/h。在歐洲的測試下,Exige Scura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行駛11.7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99g/km。除了強悍的動力,和對跑車來說算是省油的油耗之外,Exige Scura也配備了起步控制系統(Launch Control)、循跡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Ohlins雙向可調避震器等。車室內,除了賽車桶型座椅和三幅式方向盤之外,Lotus也在賽車椅、排檔座上使用了碳纖維材料,以及金屬排檔頭,金屬踏板和金屬手煞車把手。


Lotus Exige Scura將在10月21日在歐洲韓國澳洲、南非、泰國、台灣、香港、新加坡、新西蘭、印尼和馬來西亞開始接受訂購。至於售價,在英國預計為4萬5千英鎊(約合台幣238萬2千703元),在德國售價為6萬歐元(約合台幣289萬8千643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