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Lexus(凌志)旗下唯一的一款前驅車ES350自1989年在美國底特津車展上發表第一代ES車款以來,深受中、高階級主管及家庭的喜愛,也為Lexus在北美市場立下汗馬功勞打開了名號,在歷經了多次的大改款後,現行第5代的ES車款於2006年初發表,和泰汽車也在同年初引進ES車款,經過了3年多,今年的10月7日和泰汽車正式發表了小改款的全新Lexus ES350,將ES350的豪華程度往上提昇。

外觀
小改款的ES350在外觀上的變動不是佷大,主要有大燈、水箱罩、前保桿、車側部位、車外二側後視鏡、輪圏和後車尾燈等。在車頭大燈的部份,修改後的大燈在靠近水箱罩的部位做了一些線條上的變化,並在大燈下方加入了LED燈,在旁邊加入了方向燈飾條。水箱罩部份,不管是鍍鉻邊框還是柵欄都變的更粗更霸氣,而前保險桿部份,Lexus修改了整個前氣霸的造型,其霧燈也由橢圓形改為類方向的設計,並將線條往兩旁拉伸使其變得更立體。



從側面看,長4875mm,寛1820mm,高1450mm的新ES350其流線型的設計以及融合了LF-S概念車的跑車風格,完全呈現出十足的運動感。在二側的車門下方小改款ES350加入了一整條閃閃發亮的鍍鉻車門飾條,而後視鏡也整合了方向燈組和些許鍍鉻飾條,更增添了新ES350的豪華質感。ES350 的輪圏依然維持著17寸,但造型已改為更具年輕氣息的V型多爪式設計。至於最後的車尾燈部份,外則的白色倒車燈已由方型改為Z字型。




內裝
座進車內可發現ES350無論是前座還是後座都有非常寛敞的空間,而小改款ES350在內裝上主要是以提昇豪華質感為主,在作工細緻觸感極優的方向盤、中控台、手套箱和車內門把手上採用了深棕色鳥眼楓木飾板,並以鍍鉻外框環繞著,營造出高級車特有的高質感和穩重的車室氛圍。這次試駕的ES350座椅採深色高級真皮包覆著,坐起來感覺相當舒適柔軟,而其冷熱通風椅在試駕當天嚴熱的天氣下,讓剛在車外拍完外觀滿身大汗的小編有一種透心涼的爽快感,尤其是下半身。


中控台上,新ES350的空調出風口也以鍍鉻外框環繞著,而最醒目的7寸大螢幕已改為更亮更省電的LED背光源EMV螢幕,並取消下方的卡匣式錄音帶系統,而在前座中央扶手內新增了USB/AUX-IN外接式音源高速傳輸介面。前座中央扶手的開關改為隱藏式,並增大了0.5L的空間,還在後方加入了深棕色鳥眼楓木飾板。此外,ES350車室內的照明燈由原木的LED燈改為傳統燈泡,而在後座上方把手旁的照明燈組則新增了衣物掛鉤,增添了不少便利性。




動力與操控
新ES350搭載著2GR-FE 3.5升V6引擎,這具引擎採用了多點燃油噴射技術、Dual VVT-i可變汽門正時系統、ACIS可變進氣歧管系統以及ETCS-i電子節汽門系統,最大輸出馬力為277hp/6200rpm,最大輸出扭力為35.3/4700rpm。變速系統採用了配備Direct Downshift Control直接降檔邏輯系統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公佈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7秒。


實際上路後ES350那277hp的馬力和35.3公斤米的扭力果然發揮應有的水準,踩下油門後推背感雖不大,但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動力和加速感非常的充沛和快速,引擎發出的聲浪很小(車內隔音做的還不錯)但速度的提昇很快。在往陽明山的上坡小路上,以65km/h左右的速度行駛,小編也只是輕點油門而已但ES350給出的回應是飽滿有力,這樣的動力絶對能讓每一位駕駛感到滿意。不過有一點讓小編覺得不是很滿意的是,雖然ES350採用了電子主動式液壓減震引擎腳,這個液壓減震系統雖可透過偵測速度來調整引擎腳的阻尼,降低引擎運轉時的震動,但在車輛靜止,檔位停在D檔時座在車內會有明顯的小小震動感。


至於ES350在山路上的表現,在高速進入彎道時,雖然車身動線仍會跟著預定的路線行駛,但以舒適為設定導向的懸吊使車身的側傾非常大,而且方向盤有點輕手,路感稍嫌模糊。當然ES350是一輛以舒適為主的高級車款,其龐大的車身和懸吊設定當然不適合在狹小的山路上激烈操駕,因此如果車主偶而想在山路上小飇一下,還是得注意入彎時的速度控制,雖然ES350配備了先進的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和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但這些畢竟只是輔助且也有其極限,膽大心細小心的駕駛才是最重要的。

ES350車輛規格:
引擎:V6
排氣量:3456c.c
最大馬力:277/6200rpm
最大扭力:35.3kgm/4700rpm
變速系統:6速手自排變速箱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車長:4875mm
車寛:1820mm
車高:1450mm
車重:1685kg
前懸吊系統:獨立麥花臣式
後懸吊系統:獨立麥花臣式
輪胎/圏:215/55R17
行李箱:494L
油箱:70L
油耗:市區6.86km/L,高速12.59km/L,平均:9.6km/L
0~100km/h加速:7秒
極速:230km/h

更多的詳細資訊可上Lexus網站查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