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的天候雖然不佳,加上本身的落塵量也大,因此開敞篷車的人口比例並不高,沒有國外來的多!但仍有少數喜歡開篷樂趣的車主,喜歡在偶爾悠閒的時光中,開著心愛敞篷車在街頭兜風或者在山徑小道上馳騁。

不過根據一份新的報告指出,開著敞篷車固然極有樂趣,但若是以尋常速度悠閒於馬路上,那都還算愜意!但要是想要提高車速,體驗上空開篷的操駕樂趣,那可能就會對您的耳朵造成極為嚴重的傷害囉!

若是以80~110km/h的速度高速"開篷"行駛,耳朵所承受的噪音量相當於氣壓鑽槍發動時所產生的高分貝數,若是長時間處於這種環境下,就像處於工地之中,對於耳朵都將造成傷害。且經過研究指出,若是時速在80~112km/h之間,耳朵所承受的噪音值幾乎高達88~90dB,超過學者專家所建議避免永久性聽覺傷害的85dB上限值。

為了測試敞篷車型對於駕駛者聽力所造成的嚴重損傷,英國研究人員在非尖峰時段,找來市面上數款敞篷車進行測試,發現不管任何一家敞篷車型,在開篷的狀態下行駛,耳朵所要承受的平均噪音值均高達90dB,有的甚至高達99dB!而關上頂篷後,噪音值則可降低到82dB。

另外專家還指出,雖然這些聽力上的衰退,並非在短時間可以察覺,可能往往需要一年半載以上才可以感覺到聽力的衰退!但若等到發現時,就為時已晚,因此還是要呼籲所有喜歡開敞篷車的車主,開篷時還是放慢車速比較拉風!也可以讓路人多點機會欣賞愛車的漂亮身影,且對自身的聽力也較不會造成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