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先前Audi(奧迪)北美分公司董事會成員Michael Dick在接受訪問時,透露了Audi e-Tron將由概念車化身量產車的消息不久後,Audi北美分公司總裁Johan de Nysschen也很快地證實了e-Tron確定會量產e-Tron,不過屆時e-Tron並非變身大家預料中的電動版R8,而是成為R8的小兄弟"R4"!

R4?這款車在Audi集團內的定位為何?據了解,R4將介於R8與TT兩車款之間,在車身尺碼上R4肯定會略小於R8,同時也將與TT車款共享引擎,這意味著R4除了有汽油版引擎外,一如大家預期,也將會有電動版車款現身。在外觀造型上,R4除了將保留e-Tron特有的C型頭燈設計外,據了解大型水箱罩也將維持家族風格。


然而在量產車型方面,包括雙門Coupe與敞蓬形式也將賦予R4截然不同的風情。在車身結構方面,為兼顧輕量化與安全,R4在底盤與車身結構上預料計將以鋁合金打造,另外則採用複合材料當作車身鈑件的主要材質,而R4也將因此而能將"體重"控制在1500公斤左右。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據VAG集團對節省開發成本的慣用手法來看,未來R4的底盤結構也有相當大的可能性與Porsche下一代Boxster/Cayman共用。

在動力方面, R4其重達470公斤的鋰電池模組將如中置引擎設定斑,至於車內座位後方,而為了維持Audi quattro的四驅設定,Audi也將在R4的前後輪軸分別配置2具電動馬達,在300匹馬力與459kgm扭力輸出的推動下,R4可在4.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也從e-Tron階段的200km/h增加到224km/h。


因車輛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特性,R4電動車將不會有排氣管設計,不過當然車主也能夠選擇汽油引擎版R4,據了解每次充飽電力後,可連續行駛將近250公里的R4,未來也會掛載現行TT車款所擁有的2.5升缸渦輪引擎,並擁有335匹馬力的輸出。

而究竟R4何時會與大家正式見面?若依Audi方面的說法是,未來2年內R4將不定時實地進行相關測試,而要等到正式量產,最快恐怕也得等到2012年,因此對Audi R4有興趣的讀者在這段時間裡,恐怕也只能先玩PS3過乾癮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