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為了與全球各車廠一樣發展零排於車款與對環保盡一份心力,Renault(雷諾)在這次的法蘭克褔車展上展出了4部電動概念車,前面我們己經介紹過TwizyFluence,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Zoe。Zoe電動概念車的外觀流線又讓人感覺很結實,它的車身長4100mmX寛1800mmX高1500mm,軸距約為2600mm、車重則為1400kg。



Zoe的動力來自鋰電池組和一具能夠輸出22.9kgm扭力的70kw(95hp)電動馬逹,我們並没有得到0~100km/h,不過Renault表示Zoe的最高時速可逹140km/h。Zoe也在車頂上設置了蜂巢式太陽能面板,這個面板可用來補充電池的電量,而在車側二旁設有進氣口可用來降低電池的溫度。車後Zoe設有一個可升降的擾流器,這個擾流器上安裝了LED燈,當時速逹到90km/h時這個擾流器會升起,而LED燈就可變成第三煞車燈。

車內,Zoe電動概念車採用完完全全的未來式設計,特殊的座椅,中控台,方向盤和儀錶板等,讓人感覺相當新奇,而它所配備的空調系統可提供含有氫氧化物的清新空氣,能讓乘客的皮膚保持清爽柔軟與舒適,而且還可將車廂內的有害氣體排出車外。這個系統是由Renault和L'Oréal所共同合作開發的。此外Zoe電動概念車的車門開啓方式也很特別,它的前車門是採往前斜置開啓,而後車門是往後斜置開啓,非常的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