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原本兩年一度的亞洲盛事日本東京車展淪為區域展覽?或許吧!不過當日本車廠團結起來時,即便規模縮小到如區域展覽,這些車廠還是將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全力參與這場展覽,以Mitsubishi(三菱)來說,該公司就預計將帶著16款新車、概念車參加來東京車展,而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Mitsubishi延續環保議題電動車基礎發展而來的兩部概念車,Concept PX-MiEV與i-MiEV CARGO!

我們先來看車長、寬、高分別為4500mm、1800mm、1660mm的Concept PX-MiEV!儘管Concept PX-MiEV的名稱中出現"MiEV",但Concept PX-MiEV可是一部十足的插電式油電混合(Plug-in Hybrid)休旅車款,它的前後輪軸各配置一組擁有60kW功率(約82匹馬力)及20.1kgm扭力峰值輸出的電動馬達,而Concept PX-MiEV則另外掛載一具1.6升汽油引擎(馬力116匹、扭力12.8kgm)。Concept PX-MiEV的充電,除了可透過車輛引擎補充之外,另外也可透過家用電來為Concept PX-MiEV進行充電。


由於Mitsubishi為Concept PX-MiEV配置了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全時四驅系統,一般預料在動力合併綜效的驅動下將使Concept PX-MiEV擁有極佳起步與爬坡表現。而為了進一步提升車輛油耗表現,Concept PX-MiEV也掛載了煞車動能回收系統(Regenerative Braking System),據了解,Concept PX-MiEV的油耗將達到每公升可行駛50公里的驚人水準。


除了Concept PX-MiEV,另一輛概念車則是由i-MiEV延伸而來的兩人座小型電動貨車i-MiEV CARGO。i-MiEV CARGO電動車擁有47kW(64匹馬力)與18.4kgm扭力峰值的輸出,充飽電可連續行駛160公里的設定則足敷一般市區與都會近郊使用;由於其特殊定位,i-MiEV CARGO除了擁有比i-MiEV更大的車尾立方體設計,以利貨物的載運之外, i-MiEV CARGO車尾上的拖鉤設計也可在必要時掛勾一輛小貨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