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如果前兩天你已經和Honda(本田) CR-ZSkydeck碰過面了,現在我們要繼續帶你來看Honda在本屆東京車展的第三部概念車EV-N Concept!從車輛命名的字面含意來看,沒有人會懷疑"EV"代表電動載具的英文單字"Electric Vehicle"的縮寫,那麼"N"呢?

"N"所代表的其實就是Honda在1960年代曾推出的雙門微型車款N360,而EV-N Concept的發展概念正式來自N360,只不過在將近50年後的今天,N360在維持當年風韻的同時也披上環保外衣,成了一部都會微型電動車款。


據了解,EV-N Concept微小的"身材"採四人座設定,除大家對電動車感到相當熟悉的鋰電池與電動馬達外,EV-N的車頂也將設置太陽能板,作為EV-N的電力來源之一。而為了充分展現Honda 「HELLO」(Honda Electric mobility Loop)概念科技,EV-N的門板上也藏有玄機。

仔細一看,EV-N門板上的雙環設計其實不僅僅是裝飾而已,當你把它從車門拆下後,透過簡易的開展動作,即可變身為Honda不久前才發表的U3-X電動單輪移動載具,而和Segway極為相似的U3-X,也能讓車主在下車之後,擁有高度行動力與機動性,更重要的是還能兼具環保。


儘管目前Honda對於EV-N所釋出的相關資訊仍相當有限,而EV-N也只是一輛概念車,但說真的EV-N的外型應該會深獲許多喜愛復古風的車迷支持,而且車商若能在技術上持續精進,政府則扮演政策推手,像EV-N如此有趣的車子或許很有機會在市場上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