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燃料汽車,這個名詞我們很早就聽過,不過來自日本的Genepax這回不只說給我們聽,也開出來給我們看。

這套命名為水能量系統(Water Energy System,簡稱WES)的原理說來簡單,也就是將水分解成「氫」跟「氧」來產生能量。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和其他廠商所做的事情一模一樣,不過Genepax特別指出這套系統所採用的薄膜電導元件(MEA)和其它系統不同:由於它並不需要採用含有微量金屬(如白金)電極,因此能夠擁有較長的使用壽命。

Genepax此次共展出120W及300W的原型機,然而目前整套系統(不含車體)的造價依然高達日幣2,000,000圓(約合台幣563,010元 )。不過該公司相信大量生產後造價便能夠壓低到日幣500,000 元(約合台幣140,752元)甚至更低,而未來還會發展出1kW等級的系統,用來打進家庭用電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