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底特律車展中看完Volvo發表新世代概念車款S60,如今Volvo則又很快地推出了該廠的在今年的第二部概念車SC90,倘若我們沒有告訴您現在的Volvo是待價而沽、、且瑞典政府也拒絕出資入股,您看得出來Volvo目前正遭遇到財務方面的困難嗎?

筆者個人相當欣賞Volvo這股與維京傳統相當符合的特質,那種不為苦難且合作力抗困境的精神,在古時候是如此,即使來到今日卻仍然保有此般的精神。即便Volvo正遭逢了困境,但仍堅持要為自己開闢一條新路出來的Volvo,或許相當有可能成為最後的贏家。

過去的Volvo總給人碩大、方正、安全的刻板印象,如今除了安全仍然是Volvo的特點之外,從S60以及SC90概念車開始我們也感受到了Volvo的不同。負責設計出SC90的設計師Nouphone J. Bansasine,當時聽從了公司所給予的方向,朝著「打造出一部令人感動的四門Volvo」來發想SC90的設計概念,從而設計出了這樣一部流線的迷人四門跑房車,迷人的車身曲線與極致的科技動力,SC90重新破除了舊有的窠臼,為Volvo開啟了截然不同的一片天。


別懷疑,SC90的確是被定位在跑房車的級距,SC90甚至可能超越您的想像,因為Volvo為SC90所設定的假想敵是Porsche Panamera以及Aston Martin Rapide,除此之外,相信SC90在豪華的程度上肯定也不會落後太多。以SC90在外觀與內裝上的成熟度,令人相當期待SC90盡快量產。而或許以前的Volvo無法吸引你的注意,但未來的Volvo會讓您無法抗拒它的魅力。

可能現在的Volvo還像個爹(Ford)不疼、娘(瑞典政府)不愛的小傢伙,但只要有個識貨的伯樂出現,那麼Volvo絕對有搖身變為金雞母的潛力。
集: Volvo SC90 Conce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