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4月2日)即將在韓國舉行的首爾車展中,預計將能看見韓系大廠展出個品牌的最新車款與概念車款,然而其中最具企圖心與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Hyundai,不論大家對於Hyundai的印象如何,至少Hyundai的積極確實是一再地讓人感到印象深刻。而此次車展中,Hyundai也將展出充電式的油電混合車款「Blue-Will」。

Blue-Will的動力來源將會是一具1.6升汽油引擎,以及一組可輸出功率為100kW的串聯式鋰電池,僅表示原本負責為Elantra LPI Hybrid以及Kia Forte LPI等油電車款提供鋰電池的LG(樂金)公司,也將成為Blue-Will車用電池的主要供應商。而除了鋰電池之外,Blue-Will的全景式天窗中也將設有太陽能電路板,讓Blue-Will的動力儲存來源不僅侷限於插電和引擎動力,還能夠納入太陽能等,除此之外,究竟Hyundai會否讓Blue-Will也能夠透過煞車熱能轉換,來作為車輛動能來源之一則尚未確定。


在車身材質以及車室材料等方面運用,Hyundai將使用生物塑膠來打造與鋪陳,而日常生活中最令人熟悉的保特瓶罐等,也將成為Blue-Will打造車身的材質之一。

近幾年來Hyundai對汽車領域的投資與投入,讓Hyundai在全球汽車市場中也漸漸展現了實力,當然您可能不見得會對韓系車廠有好的印象,但卻不能忽視像Hyundai這樣有實力的車廠正在崛起的事實。無論如何,今年的首爾車展我們期待看見結合更多創意與概念的車款現身,而我們也同樣期盼能夠對Blue-Will有著更進一步的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