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擁有年輕活潑的外觀造型,還有可以彰顯車主的獨特個性,但小型掀背車最令人感到美中不足的,就是它那不算寬敞的後廂置物機能、還有那較為侷促的後座乘坐空間。放眼市面上,能面面俱到的小型車款幾乎可以說是相當難求,Toyota Yaris、Suzuki Swift、Nissan March,雖然可以吸引年輕族群,但對於30歲以上、擁有自我風格、但又需要一定程度實用性的消費者來說,小型掀背車就是存在著那麼點遺憾。

Mitsubishi在台灣的汽車市場中,在小型車的板塊裡一直沒有積極投入。不過在下個月其Colt Plus就要上市了,它的基本結構是由與Yaris、Swift同樣都是小型掀背車的Colt所衍生出來了。中華三菱推出這款車的策略算是很高明,在Yaris與Swift都已經成功攻佔小型掀背車市場後,如果將Colt國產化,應該很難在現有的市場架構下打下另一片天空。


但三菱這麼靈機一轉,乾脆將能夠彌補Colt在後廂置物不足的Colt Plus導以國產化,如此一來,它將很難找到同級競爭對手。如果硬要幫Colt Plus找一個可以相比拼的車款,放眼望去,台灣應該也只有Suzuki的Liana了。

為什麼說Colt Plus值得期待?它圓潤的的外型算是夠年輕化,乘坐空間比起Yaris與Swift還要大一些(Colt Plus的軸距是2500mm),內裝設計也不至於太平實呆板。而最讓我心動的就是它那可以輸出110匹馬力的1.6升引擎,還有那對於節省油耗有莫大幫助的6速CVT變速箱;另一個值得一提就是這具16V直4引擎的14.2kgm扭力峰值,在引擎轉速僅2750轉的時候就可以爆發出來,在市區行駛時起步加速必定會更加輕盈暢快。

當然,三菱之所以會將Colt Plus國產化,當然看中了它那寬敞的後廂空間,這一點對於消費者是相當有吸引力的。據了解,Colt Plus的售價將會介於50~55萬左右,價錢算是相當實惠。但一部車總不會是十全十美的,如果硬要我來挑挑它的毛病,我想原廠搭配的175/65R14的輪胎似乎有點小家子氣了。180/55R15或許比較妥當吧?如果能加裝一組前後下巴與側裙腳,那就更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