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去年Cayman車系是Porsche旗下銷售衰退最多的車款之一,但全新改款上市的Cayman卻以更時尚的外型設計,更流線的車身線條,更強的動能表現等,來搶攻高階客層入主Porsche Cayman的心。而此次次,我們也利用一次機會為各位試駕了Cayman車系中的頂級車款Cayman S,現在我們就趕緊來看看全新的Cayman S有何特別之處。

按照慣例,我們先來進行外觀巡禮。


全新的Cayman S整體設計時尚感十足,除保留了Porsche家族的傳統樣貌之外, Cayman S也在時間、潮流的洗禮下,透過俐落、流線的車身線條,一路從車頭經過車側,再來到車尾進行收合,讓整部車的曲線顯得更為優雅且具運動性格,但Cayman S不僅時尚、優雅,橫柵式前保桿的設計也讓整部Cayman S變得更加霸氣。


在頭燈設計上,Porsche旗下陸續改款的車系中,似乎都朝著Carrera GT車款當時所給予的方向來前進,而Cayman S當然也不例外。而不論是Cayman或Cayman S,兩車款也都配備了氙氣頭燈、LED 定位燈等,當然Porsche也可以根據車主的要求,為您換上具動態彎道照明的功能,以及日間行車照明的雙氙氣頭燈等。


採中置引擎設定的Cayman S在車身空間的運用上也發揮到了極致,可別小看Cayman S,車頭的行李箱容量絕對夠您放置兩人的行李。而如果您覺得這還不夠貴氣,Porsche也提供了Driver Selection精品,您可以擁有專屬Cayman S的行李箱,讓整趟旅程徹底Porsche~!


Cayman標配為17吋輪圈而Cayman S則是配備了18吋輪圈,我們今天為大家試駕的Cayman S則是配備了19吋的五幅式Turbo鋁圈,這套鋁圈的特殊之處,就在於整個鋁圈的本體皆由德國Porsche原廠進行烤漆,因此在視覺上所帶來的精緻度,將更勝一般的鋁合金輪圈。


Cayman S所採用的內部通風式前後煞車碟尺寸分別為318mm與299mm,透過煞車來令片的強化,將可提升Cayman S的煞車表現,而相較於Cayman,Cayman S的煞車碟在厚度上仍提升了4mm,根據瞭解,Cayman S的煞車穩定性將更勝Cayman。而Porsche也透過煞車卡鉗的顏色來區別Cayman及Cayman S,Cayman車型煞車卡鉗表面採黑色電鍍處理,Cayman S煞車卡鉗表面則採紅色烤漆。


車側進排氣孔的設置略有差異,然而此進排氣孔的設計,將能有效提升Cayman S的引擎散熱效果。


時速一旦達到80km/h,Cayman S的液壓尾翼將會自動升起,提升高速時的下壓力,也強化車輛行駛的穩定性。


時尚的尾燈燈殼設計其實帶著些許的神秘! 挪至中央的雙排氣管設計不僅酷炫,更讓Porsche Cayman的排氣效率因而提高。


相較於以往,我們這次則是從車尾先看。打開尾門,首先看到的是可拆式隔版設計。


我一直覺得這個設計相當高竿,事實上這是陽光透過尾門上的Porsche貼紙而打印上的影子,您看看...這也有PORSCHE呢!


採中置引擎配置的Porsche Cayman S在空間運用上確實是相當充分,一般來說您無法看到Cayman S的引擎,因為隔板將引擎與車室隔開。最多就只能看見右圖這個加(機)油孔,以及水箱注水孔了!那要怎麼修車?Porsche給我們的回答是:「原廠技師自然有辦法!」


然後我們準備來看Porsche Cayman S的內裝。注意到了嗎?鑰匙孔可是在左邊唷!此般設計可是有典故的。話說當年之所以有這個設計主,要是為了讓賽車手座上車後可同時點火及排檔,以爭取那幾秒鐘,甚至是零點幾秒的時間。這聽起來滿Cool的!


鋁合金登車踏板上的Cayman S字樣。在一旁則是行李箱與車尾門的開啟鍵。


Cayman S的高檔真皮座椅相當舒服,沒有賽車椅的死硬,尤其在經過路面的坑洞時,紮實的組裝不僅不會發出異音,坐在椅子上也顯得相當舒適。座椅高低透過手動拉把進行調整,至於椅背角度則是電動調整。


我也不會形容這個車門開啟手把,但這是Porsche車款一貫的設計,很獨特、很時尚,不過如果您是初次駕駛Porsche,得花些時間來熟悉。


門板上設有置物箱,上掀蓋同樣以縫線皮革來進行包覆,即使是小細節仍可看見Porsche的用心和細膩。


要將Porsche Cayman S的中控台抓入相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別忘了Cayman S是一部兩人座性能跑車。


真皮包覆的鋁合金方向盤,光是中央的Porsche廠徽就已價值連城。而其尺寸的大小適中,以及方向盤上Tiptronic換檔按鍵都讓掌握Cayman S充滿著樂趣。


三幅潛望式儀表板結合了液晶顯示屏之後,讀取行車資訊也變得極為便利與容易。中央的轉速表在加速或換檔時,真的會讓人熱血沸騰。 中控台上的古典鐘不僅具有顯示時間的功能,它還是個碼表喔~!很威吧~因為是Porsche嘛!


冷氣出風口與駐車燈按鍵也同樣以「圓」來呈現。


好吧!為了讓液晶螢幕顯示PORSCHE及圖騰,我們真的等了好久,但是拍完之後還是有遺憾,因為...過曝了!這套影音系統整合了藍芽通訊與衛星導航的功能。注意到畫面又上方有如錢幣投入孔的設計嗎?別搞錯了,這個孔是設計來讓車主放SIM卡的,除了藍芽之外,您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使用Cayman S的通訊系統。


相較於Porsche Cayenne的行車模式調整鍵設置於排檔座旁,Cayamn S的Sport與Sport Plus鍵則設置於空調按鍵下方。按下Sport Plus之後,Cayman S會比您想像的更凶猛!


令人黯然銷魂的PDK變速箱!不是只有外型設計酷炫而已,當您透過排檔桿進行換檔時,那種感覺早已超越黯然銷魂... 手煞車拉桿也相當有質感。


看到嗎?別以為Porsche只有性能和質感,Aux-In、USB、i-Pod...這已不是一應俱全就能夠充分形容的。


您知道這是什麼嗎?


在手套箱上置杯架,設計得相當巧妙吧!


那手套箱裡這個夾層又是啥呢?


猜對了嗎?原來Cayman S除了可透過中央音響主機進行6片CD的更換之外,還可透過手套箱的托盤另外放入兩片CD。


我們說過Cayman S在整體空間運用上已經發揮到了極致,就連坐以後方也可以看得見置物空間。


您沒看錯,Porsche除了在車體結構力求安全之外,當然也會在車內設置器囊,以降低撞擊時乘客的撞擊力道。


好吧~看完了外觀內裝,該是來看動力操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