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先前試駕Porsche Cayenne的怡然自得,Porsche Cayman S給人感覺就不是那麼回事了。打開車門,坐上高度極低的Cayman S座椅,其包覆性肯定是相當充足的,甚至說是「陷入」座椅也是一點也不為過,但令人有些驚訝的是,在座椅舒適度上Porsche仍是拿捏的恰到好處,因次不會給人「死硬」或有任何一點不舒服的感受。

發動引擎,Cayman S採中置設定的3.4升水平對臥引擎低深吼著,這意味著有320匹馬力(7200rpm)與370Nm最大扭力峰值(4750rpm)隨時恭候差遣,透過Porsche獨家的PDK(Porsche Doppelkupplun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換檔僅需0.3秒的時間,Cayman S將比一般自手排車款擁有更綿密的加速,而不會產生換檔頓挫的情形。

0~100km/h只需5.2秒的加速實力,讓我在封閉路段中輕易地達到150km/h的時速,一邊感受著PDK變速箱的快速換檔,一邊體驗著Cayman S在高速及過彎時精準的操控表現。在公路上行駛時,Cayman S能夠迅速且精準地完成每一次的超車,這表示您無須將超車的距離拉長,因為Cayman S的動力輸出與PDK變速箱能夠在您深踩油門的瞬間,毫不遲疑地將動力源源不絕地送出。

在山路上呢?Cayman S的轉向精準與充足的扭力,同樣可以讓您輕鬆地遊走於山路上,不論是爬坡或再加速,Cayman S完全不會讓您有力不從心的感受,反之,倘若您能夠與Cayman S融為一體,那麼即使是在山路上Cayman S也能夠拿出超乎期待的水準和表現。


而當我們重新回到公路上時,我們同樣在一條封閉的路段體驗在Launch Control控制下,踩死煞車、一次將油門灌到底,當儀表板液晶顯示屏亮出「Launch Control」,隨即鬆開煞車,過去像這般大馬力性能車款可能產生的滑胎現象沒了,取而代之的是瞬間強烈的貼背感,在引擎的怒吼聲中Cayman S也卯起勁來向前衝刺,而當我們在時速突破160km/h時,我們也透過緊急煞車的動作來感受Cayman S的煞車效能,體驗過後才知道,原來迅速、精準、平穩等形容詞不只適用於Cayman S的加速行駛,就連要讓Cayman S停下,原來也可以如此的優雅與精確。

在一整天的相處中,我們看見了Cayman S的靜,也感受了Cayman S的動,在動靜之間的平衡原來可以那麼地和諧,而Cayman S就是用那獨特的體態與動能表現,要讓所有能夠一睹其風采的人都知道,Cayman S不只是Porsche,比起過去任何一部Cayman,全新的Porsche Cayman S早就做好了準備要承接前輩的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