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個人認為Honda Accord 2.4這部車本身沒有問題、而且產品力很強,至於為什麼市場接受度不高,或許是Honda Taiwan定價策略無法說服消費者吧?Honda Accord 2.4 VTi-S頂級版的售價為108.9萬,與它最直接的競爭對手Toyota Camry 2.4尊貴版的110萬只差了1.1萬,也因此Honda Accord想要與Toyota Camry瓜分大眾口味的國產中大型市場,的確是個比較艱困的任務。

對於台灣的絕大部分消費者來說,Honda的產品風格比較偏向年輕化,而在大眾的認知上,也認為Honda的客層跟Toyota有明顯的區隔,這表示Honda Accord當然得先在小眾族群上稱王之後,再慢慢與Toyota分食大眾市場。但從Honda Accord的定價明顯可以看出它想一步到位,也就是直接跟Toyota Camry硬碰硬,這並不是沒有成功的機會,但先決條件是在價格的部份有所退讓,才能慢慢翻轉目前的頹勢。

很可惜的是,在網路討論區的散播之下,消費者都知道Honda產品的議價空間很小,但偏偏台灣人就是喜歡殺價、也很enjoy在跟業務代表討價還價的情境裡。也因此,就算某些消費者對Honda Accord很感興趣,但在購車前就知道Honda的價格很硬,或許他們連進展間的慾望都沒有了。

以4月份的銷售數字來看,Honda Accord還賣不到百部(亦或許是生產線趕不及消化訂單),如果Honda Taiwan在定價策略上再多做一點讓步,不僅是Accord車系,連Fit、Civic、CR-V都能增加一些銷量吧?亦或許Honda Taiwan只想成為一個小而美的汽車製造商,以較少的運作成本賺取最大的利潤,在目前景氣不好的年代,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這種方法對於Honda的品牌形象還是有傷的。

基本支出

 

 

牌照稅

 

 

11230

 

 

燃料稅

 

 

6210

 

 

售價

 

 

108.9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