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RX450h的推出比起上一代油電混合RX車款要來的更受矚目,而相較於先前我們介紹全新RX350的方式而言,我們傾向於點出RX450h的重點差異,讓大家快速簡單的看懂RX450h與RX350不同之處。除此之外,我們試車的當天正好巧遇了上一代RX350車款,因此我們也將兩部前後代Lexus RX車系擺在一起,讓讀者們能夠輕易的分辨出,原來改款前後有著如此大的差異。話不多說,咱們趕緊看圖去!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水箱護照上的Lexus廠徽,黑底燻藍的Lexus廠徽專屬於Lexus所推出的每一部Hybrid車款。


車燈組排列、燈殼設計、霧燈,以及頭燈清洗器等皆維持RX車系的一貫設計。主動式轉向頭燈當然也是RX450h的標準配備。


車側釋條上頭則鑲著HYBRID字樣。


RX450h標配輪胎尺寸為235/55 R19。


車尾的RX450h銘牌也有著不同於RX350的設計,您看出來了嗎? RX450h車尾同樣掛著黑底燻藍的Lexus廠徽。


在內裝方面,基本上也保留了全新RX車系的設計概念,配置於
RX350之上的Remote Touch操控裝置當然也不可或缺。


我們再近一點來看儀表板,您發現了嗎?


是的!原本的轉速表早已經換成了驅動模式指示表。簡單來說,驅動模式指示表分為4個區域,藍色代表RX450h正在進行充電,深綠代表RX450h正以電池驅動,淺綠色代表RX450h的動力同時來自引擎與電池,白色的部分則代表RX450h動力100%由引擎供應。


8吋LED EMV螢幕新增了即時車輛動力顯示系統,當然油耗統計也整合在其中。


在後座椅(Lexus RX450h全車座椅皆採用Semi-Aniline真皮座椅)下方設有進氣口,主要的目的用於RX450h HV電池的散熱。掛載於RX450h之上的HV電池為封閉式鎳氫電池,並擁有18匹馬力的輸出。(鎳氫電池?不會有記憶效應嗎?)



在行李箱的部分,行李底板的吊掛線能夠將底板掛在車尾門的防水條上,如此一來在更換備胎時也能提升整體便利性。 而在一旁的蓋板上頭則貼著警示標誌,在此蓋板下方則放置了一具電瓶。


好吧!難得有機會這麼做,不過我們確實可以來看看全新的RX450h和上一代RX350車款有何不同?


首先是水箱罩,從這張圖開始,左圖將會是RX450h,而右圖則為上一代RX350。


再來是整體的車頭設計。RX450h在線條上明顯呈現了「收斂」的感覺。


側裙部分,RX450h的線條向內收,底部也加上了鍍鉻飾條,而上一代RX350則顯得較為外放。


往上看,可以看出兩部車在B、C柱的線條走向差異。除此之外,相較於RX350的鍍鉻車門拉桿,RX450h則改採車身同色烤漆。


來到車尾,兩部車在擾流翼設計略微不同,而車輛的天線設計來到RX450h時,已改為隱藏式。

車尾的部分,除了收斂之外,全新的RX450h在線條勾勒上也顯得較為銳利,且更具科技感。

在看完了外觀內裝之後,我們接著可以準備來看RX450h的動力操控與市場分析!
----

圖集: 2009 Lexus RX450h Test Dr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